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西运动员冲击奥运 力争完成"两个之最"目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23:19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下半年至明年3月份,我省运动员将开始向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发起冲击,他们的成败将决定我省能否完成北京奥运会“两个之最”的奋斗目标!今日下午,山西省体育局关于“迎接奥运关注山西”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苏亚君表示,按照目前我省备战奥运的现状来看,完成这一奥运目标的难度确实很大,但并非高不可攀,我们必须“跳起来摘桃子”。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省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两个之最”,即“实现奥运会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单项运动成绩最好”两大任务。此前,我省在奥运会中参与人数最多的是第23届奥运会的4名,单项运动成绩最好的是自行车运动员周素英在第24届奥运会上取得场地1公里计时赛第六名。也就是说,我省在北京奥运会要争取参赛人数超过4人,要争取单项运动成绩超越第六名。

  

  而这“跳起来摘桃子”的工作从今年下半年就将开始——对我省的重点运动员来说,下半年到明年3月份的各种大型赛事将是决定他们能否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关键时期。而他们能得到多少张奥运门票,将决定我省能否完成“两个之最”的奋斗目标。

  

  今年的全国柔道冠军赛对杨波、刘美璐来说关系重大,只有在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他们才有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希望。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奥运积分赛中,杨波取得男子60公斤级的第七名,刘美璐取得女子78公斤级的亚军。

  

  9月份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蹦床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选拔赛,对董栋、涂潇来说是“一决生死”的时刻——蹦床奥运资格的获得只有这一次机会。董栋此前接连在世界杯加拿大站和昆山站获得冠军,创造了我国蹦床个人项目的最好成绩,他能走多远将有可能决定我省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同样于9月份在泰国举办的世界举重锦标赛则是老将张国政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去年年底,我省引进了奥运冠军张国政,由于张国政已经33岁且伤病缠身,有许多人对于他能否在北京奥运会再创辉煌持怀疑态度。张国政在世锦赛上,不仅要在69公斤级国内选手中确保领先地位,还要为北京奥运会参赛奠定扎实的基础。

  

  在阿塞拜疆举行的世界摔跤锦标赛是考验我省名将梁磊的机会。在10日举行的省摔跤柔道训练工作会议中,省摔柔中心主任赵晓春透露了一个好消息:梁磊已经被国家自由式摔跤队确定为第一重点运动员,他肩负在北京奥运会实现中国男子自由式摔跤奖牌突破的重任。本届世锦赛有8张奥运会入场券,而世界上与梁磊水平相当的有10人左右,所以,此次阿塞拜疆之行,梁磊不能有丝毫闪失。

  

  还有就是田径项目,我省的中长跑选手刘青、李翔宇目前在美国训练,训练成绩稳定。李翔宇在今年年初美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和近日的美国洛杉矶国际田径比赛中两次超越男子800米全国纪录,体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下半年的奥运会达标赛,他们都要尽可能参赛,力争尽早达到奥运会参赛A标并取得参赛资格。

  

  此外,我省具有较强竞争实力的运动员还包括:田径的黎秋梅、张奇,以及武术的袁晓超、赵诗(武术为奥运会非正式比赛项目)。尚具有一定竞争实力的运动员有:沙滩排球的王露,游泳的薛瑞鹏,自行车的高志国,小轮车的赵志阳等。而我省与八一队的协议队员崔亮,最为国家男子手球队的主力队员,他也很有可能参加奥运会。

  

  据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凤楼介绍,到明年3月份,大部分奥运入场券都将名花有主,我省能否实现“奥运会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目标将初现端倪,而“单项运动成绩最好”目标能否完成则要等到山西运动员告别北京奥运会赛场的时候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