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 福建开选624名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00:41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福建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新闻发布会昨日在福州温泉公园举行,有关部门领导通报了有关情况。福建省火炬手名额共计624名。其中全省选拔数377名(59.5%),中国奥委会58名(9.7%),赞助商180名(28.8%),奥林匹克大家庭5名(1%),北京奥组委4名(1%)。


  在闽港澳台同胞可报名

  火炬手的选拔范围原则上为福建省境内居民。火炬手选拔主要由各界群众参与。为体现和谐的主题和开放的福建,也可选拔在福建境内工作学习生活的港澳台同胞以及为福建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外籍人士。

  根据北京奥组委发布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火炬手选拔方式按照组织推荐和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进行,各选拔主体可根据情况,自行选定其中一种方式或两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火炬手选拔。

  10月底提交候选人名单

  福建省火炬手选拔工作于2007年5月开始筹备,按照北京奥组委统一规定,6月23日,北京奥委会正式发布火炬手选拔总体规划,7月12日,公布福建省火炬手选拔工作计划,正式启动火炬手选拔。6月-10月选拔工作逐步进行,10月底向北京奥组委提交福建省火炬手候选人名单。

  集体火炬手每组20人内

  集体火炬手是指一个集体或团队的数名成员作为整体参加火炬接力,共同完成一段火炬传递活动。集体火炬手应为那些为奥林匹克事业作出贡献的集体、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队以及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

  各选拔主体可根据需要选拔集体火炬手。集体火炬手每组人数应控制在20人以内,每天最多安排2组集体火炬手的接力活动,集体火炬手数量占用火炬手名额。集体火炬手均身着火炬手制服,但只传递一支火炬。

  登珠峰火炬手全国50名

  珠峰火炬手除符合北京2008年火炬手标准以外,还应具备攀登珠峰所必须的体能、攀登技术和经验。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全国一共有50名,将按照火炬手选拔标准在参加集训的登山运动员中产生。

  护跑手面向大中专院校

  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北京奥组委负责提供统一的护跑手制服并向护跑手发放证书。护跑手除了符合火炬手标准的要求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年龄在17周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跑完3公里;能跟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能在多个路段进行护跑。福建省护跑手面向福建省大中专院校的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名额为137名。由福建省教育厅负责牵头,团省委配合做好护跑手选拔的具体实施工作。全国的护跑手名额总数为5000人。

  圣火5月11日由广东抵榕

  北京奥运火炬于2008年5月11日从广东抵达福州并在福州传递,5月12日分别在泉州、厦门两地传递,5月13日在龙岩传递。四地市的传递路线将由市政府拟议,上报省政府,再由省政府上报奥组委。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