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张剑交谈训练心得:训练虽苦只当减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3: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20强选手正在黑龙江海林训练营进行封闭训练。20强之一张剑是一名来自武汉的记者,传统的武汉人都喜爱美食,他也不例外。

加上平日工作繁忙疏于运动,直接导致他体重超出舵手要求。在来训练营的前两个月,他已经开始每天跑步和跳绳,以此来加强身体素质,并减轻体重。然而,训练营的艰苦程度依然让他措手不及。

  沿山路跑步11公里,连续拉测功仪40分钟,艇上训练100分钟……一切的一切都是他从来没有想到过的艰苦,“我以为训练营仅仅是走个过场,没想到竟然来真的了。”如果说这一切尚能忍受的话,那么一周一次的称体重,是张剑面对的最大难题。由于赛艇运动队对舵手的要求是必须控制体重在55公斤,非比赛季在58公斤,这对张剑65公斤的体重来说无疑是一道难题。如何减重成为张剑最关心的问题。

  在完成每天必须的训练科目前,他早晨5点起床,在早操前自己加练4公里跑以及仰卧起坐等项目。每次吃饭,面对满桌美食,他只能浅尝则止,严格控制食量。

  在已经完成的两次称重中,张剑是当之无愧的“男主角”,不过体重在逐渐变轻。面对新一次称体重,行。张剑乐观的表示:“最终能否选上舵手并不重要,能通过训练营更了解赛艇运动,将强体质,减减肥,其实也很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