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庆祝申奥成功六周年 老运动员们演唱奥运歌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5:3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13日,活跃在北京的13支业余合唱团体在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举办了“激情迎奥运、高唱体育歌——体育合唱歌曲展示演唱会”,来庆祝北京申奥成功6周年。

    来自北京各界的13支业余合唱团队演唱了不同版本的《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和《五环旗下》、《亚洲雄风》等广为人知的体育歌曲,“北大荒”合唱团还演唱了80多岁的老作曲家麦丁专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鸟儿在欢唱迎宾调》。

    这次活动的发起者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之声”合唱团。在这支近70人的队伍中,有不少人是新中国体育项目的奠基人,还有当年的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多年从事体育部门领导工作和体育科研工作的老同志。他们用歌声展示了老一代体育人难以化解的奥运情结和对体育事业的浓厚感情。(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