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重温已成绝版“老女排”:女排精神源于日本教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6:45 中国新闻周刊

我来说两句

  回归本位后的困境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女排有一局竟以0比15输给了前苏联。

以此为标志,中国女排结束了其最辉煌的时代。

  直至2003年,中国女排在17年后重夺世界杯冠军。同样是在大阪,同样是世界杯,同样面对日本队,打破十几年的“冠军荒”。

  可除了体育圈内人还跟着激动了一把外,普通民众已经没有当年的热情。较之1981年,中国女排首夺世界杯冠军的彻夜欢庆,冷清中透出的是一种民族心态的成熟、淡定。

  “归根结底,是时代变了。在那个急需‘精神标本’的时代里,是历史选择了女排。”魏纪中说。

  如今的排球和其他项目要应对许多现实问题。资深排球记者杨玛王利说,男排队员每月拿着一千多块的工资,排球的“特殊论”早无从谈起。

  走出光环的中国排球要和挟市场之势、来势汹汹的篮球一起争“大个”,抢观众。不得不面临联赛中的“冷冷清清”。

  如何在新时期,追求中国排球的复兴,成了摆在管理者面前的现实问题。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