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青年报:中国期盼奥运会到来 记忆难以磨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6:48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张逸麟

  “我为我的国家而骄傲,我为我们的人民而自豪。”

  令人尊敬的何振梁先生,6年前的今天说出了这句感人肺腑的话,陪伴数亿华人共度那个不眠之夜。

  奥运,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奥运,在那一天孕育成胚胎,6年来,人们能够清楚地听到脉搏跳动的声音,声音越来越响,因为北京奥运诞生的日子越来越近。

  五千年的中华历史长河,体育成为见证人。从夸父追日,到后羿射日,远古时体育已经谱写了种种神圣的传说;战国时的田忌赛马,战术和策略在体育中显现;汉朝时兴起的蹴鞠,成为有史可载的最早的足球起源……中华民族的体育史源远流长,沉淀深厚,而北京奥运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体育的能量;打碎“东亚病夫”的匾额,聆听华夏狮吼的雄壮,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告诉所有人,中国体育如此浩荡。

  这一时刻,曾让无数中国人苦苦等待,与千禧年的奥运失之交臂,无数人感到失落和无奈。但没有气馁,没有放弃,有的只是卷土重来。等待,最坏的结果不是挫折,不是失败,而是等来又一轮的等待,而现在,中国人不再等待,是迎接,是期盼,迎接北京奥运的到来。

  为了迎接奥运,很多人都在努力。何振梁的老泪纵横,王治郅的浪子回头,刘翔的一飞冲天,以及无数人的默默奉献,打造了奥运的基石。记住那些见证北京奥运的人们,因为你也是其中的一分子。

  人生如白驹过隙,但每一个经历了这6年的中国人都会感到无比幸运。看见了,印证了,在生命中留下那一段难以磨灭的记忆。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