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降落兰州 万众欢腾雀跃(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4日11:55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在昨日的“祥云卷轴”展示活动中,兰州市民对奥运火炬产生出了极为浓厚的兴趣,其中不少市民都是看了本报昨日的报道后有备而来,凡是“祥云”途经之地,街边都站满了市民,有拿相机的、拿手机的、拿DV的,只要能够记录这个时刻的“家伙”基本都派上了用场。经过短短几个小时的展示,兰州市民已经“恋”上了这个美丽的“祥云卷轴”!

  市民:看到祥云无比激动

  在静宁路,当祥云火炬在火炬手和护跑手的护送下,传递到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手中时,所有过往车辆和行人都停止了运行,平常繁忙的静宁路十字瞬间安静了下来。
记者看到,人们用崇敬的目光表达了对这样一个神圣传递活动的充分理解和支持。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位美籍华人,她带着8岁的女儿来兰度假,恰巧碰到奥运火炬展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兰州人,现在虽然离开了,但看到"祥云"的一刻还是无比激动。”

  联想:在工作中体现奥运精神

  当火炬传递至赛博科技广场的联想专卖店时,“祥云”在每一个联想员工的手中进行了传递。联想的一名员工杨燕说:“看到奥运火炬的来到,我们感到非常激动和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把奥运精神渗透到工作中去。”环城路线上到处都是“晚报迷”在展示活动中,“祥云”每到一处,都会被市民无条件的包围,然后合影,并零距离地触摸。采访中,记者深刻感受到《兰州晚报》作为兰州地区的主流媒体,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那些有备而来看火炬传递仪式的市民,90%都是《兰州晚报》的读者。他们多半手持本报,按照上面提供的火炬环城展示路线来确定自己迎接“祥云”的位置。中山桥、黄河母亲、东方红广场……每一个地方,都会不约而同地出现“晚报迷”。

  “祥云”让孩子们“乐哈哈”

  在兰州公交集团声势浩大的迎接队伍中,有一个特殊的小群体给人留下了难以泯灭的印象。近百名3-6岁的幼儿,穿着漂亮的衣服,小手拉小手整齐地站在会场一侧。当“祥云”出现在孩子们面前时,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情不自禁地踩着鼓点拍起手来,小嘴开始呼喊:“欢迎!欢迎!”

  在本报记者的建议下,火炬手将“祥云”带到了孩子们中间,孩子们围成了一个小半圆,他们开始惊奇地望着火炬,可小嘴里始终没忘记说欢迎。一位姓崔的老师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爱国教育!”

  德国友人祝福北京奥运

  奥运火炬在兰展示不仅吸引了市民,也让那些在兰州旅行的外国友人感到幸运。记者遇到一位来兰旅行的德国人,当他得知正在巡展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的火炬“祥云”时,他立刻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并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简直太幸运了,刚来兰州就看到了北京奥运会火炬!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够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