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花样游泳项目介绍:东道主直接获奥运参赛资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07:31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参赛资格

  奥运会时,每个国家或协会只能参加一个集体项目(不超过9名队员)和一个双人项目(不超过3名队员);参加集体项目的可同时参加双人项目,每个国家最多可报9名运动员。

  集体项目的参赛名额是8个队:双人项目参赛名额是24个队。

  奥运会资格赛集体前7名和双人前23名的队将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东道主将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竞赛

  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以及洲际性比赛中,每个国家或协会只能参加1个单人、1个双人、1个集体项目和1个自由自选组合项目的比赛。
比赛有规定动作、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奥运会只进行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比赛。规定动作比赛没有预赛,只进行一次比赛。技术自选、自由自选和自由组合,如果参赛队伍超过12个队时将要进行预赛,最后选出前12名参加决赛。在集体项目比赛中,每队应有8人,还可以报2名替补运动员,其报名人数最多不能超过10人。在自由组合项目比赛中,每队应有10人,还可以报2名替补运动员,其报名人数最多不能超过12人。

  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抽签应在第一部分比赛开始前的18~72小时前公开举行。预赛总分的前12名参加决赛。决赛出场顺序也由抽签决定,总分1~6名抽7~12号的出场顺序,总分7~12名抽1~6号的出场顺序。

  集体项目每队最少4人,最多8人(奥运会必须8人)。每减少1人则在总分中扣除0.5分。

  自选比赛在比赛时间限制、音乐伴奏以及裁判员的评分要求上都有比较严格的规定。自选比赛中的技术自选受规则限制,按照一定动作内容的动作顺序完成整套动作。而自由自选则不受内容和动作顺序的限制,自由创编,自由组合。

  技术自选比赛

  根据规定的动作顺序、数量和要求完成比赛,时间限制为单人2分钟整、双人2分20秒、集体2分50秒,时间误差为±15秒。自由自选比赛

  自由自选对音乐的选择、动作的编排内容方面没有任何限制。时间限制为单人3分钟整、双人3分30秒、集体4分钟整,自由自选组合为5分钟整,时间误差为±15秒。

  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的限制时间包括10秒的岸上动作。

  比赛成绩

  如果比赛由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部分组成,总成绩是技术自选占50%、自由自选占50%;如果比赛为规定动作和自由自选两部分组成,总成绩是规定动作占50%、自由自选占50%;如果比赛为规定动作、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三部分组成,总成绩是规定动作占25%、技术自选占25%、自由自选占50%;得分最高的队伍获得金牌。RJ187 (来源:京报网-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