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球项目介绍:每队7人 队员要一直游动或踩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07:44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水球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每队7人。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不得触池壁或池底,要一直游动或踩水。比赛分为4节,每节实际比赛时间8分钟。第1节和第2节、第3节和第4节比赛之间休息2分钟;第2节和第3节之间休息5分钟。然而,由于比赛中经常出现违例或犯规,比赛常常中断。通常一场比赛要持续65-70分钟。

  场地:水球比赛通常使用一个标准的50米游泳池,水深超过2米,用水线标出比赛区域。男子比赛场地是30米×20米,女子比赛场地是25米×20米。


  球门:球门由一根坚固的横梁和两根门柱构成,门柱和横梁的正面为面对场地0.075米×0.075米、涂上白色的方柱。它们应位于场地两端与球门线平行的中央。端线和球门线之间的距离为0.30米。两门柱内缘间的距离为3米,水深达到或超过1.50米时横梁下缘距水面0.9米。水深不足1.5米时,横梁下缘距池底则应为2.40米。松软的门网应牢固地罩住球门的横梁和门柱,完全封闭球门区,并固定在球门的固定物上。球门线后的球门区内的范围要有大于0.3米的无障碍空间。

  球:球应为内有可自动封闭的球门嘴的气胆,并可防水的圆形体,表面无突出的缝线,且不得涂抹油脂或类似的物质。球的重量不少于400克,不大于450克。男子比赛用球周长不少于0.68米和不多于0.71米,充气压力90-97Kpa(每平方英寸13-14磅压力)。女子比赛用球周长不少于0.65米和不多于0.67米。充气压力83-90Kpa(每平方英寸12-13磅压力)。

  帽子:帽子颜色应对比鲜明,且应易于与球色对比。未经裁判员批准,不得用单一的红色帽。裁判员可指定一队戴白色球帽或蓝色球帽。守门员应戴红帽。帽子须系结于颚下,全场比赛期间都必须戴好帽子。如帽子在比赛中脱落,应在帽子脱落一方控球,并在适当时机,裁判员方可令其将帽子重新戴好。

  奥运会、世锦赛和其他国际泳联举办的比赛用帽应配有软性耳罩,其颜色应与本队的帽色相同,但守门员的耳罩应为红色。守门员戴1号球帽,其余戴2-13号球帽,替补守门员应戴红色13号帽。RJ182

  李继辉/摄RJ135 (来源:京报网-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