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何雅蓓回忆雅典传递往事 入选本届火炬手赠祥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07:47 奥一网

我来说两句
  奥一网 昨日下午,吉大免税、拱北万佳、香洲扬名广场门前人头攒动,200余市民不顾炎炎烈日,在这里排队与北京奥运火炬“祥云”亲密接触,不仅能够亲手握住火炬,更能得到一张免费合影快照,作为一份特别的纪念品。


  记者昨日下午两点在拱北万佳的活动现场看到,还不到两点就已经有市民在等候。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数百市民围观,当大家得知能够和北京奥运火炬合影时,纷纷围拢上来排号。

  第一个获得拍照机会的是老家在湛江的21岁姑娘何雅,她告诉记者,自从上周在“南方都市报”上看到报道后,就一直念念不忘,希望能够有幸跟火炬合影,“以前除了电视,基本没有机会接触奥运,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今天下午1点钟就来排队了。”她还表示,自己还通知了几位死党一起前来,希望跟大家一起分享这个喜悦的瞬间。记者了解到,当得知珠海在选拔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手时,何雅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希望我能够有跟雅典奥运火炬手何雅蓓一样的好运气。”何雅笑着说。

  据悉,由于时间限制,每个点只能停留一个小时左右。今日,奥运火炬将在中山跟市民见面。

  昨日,何雅蓓和先生举起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传递也成就了他们的爱情。

  “火炬是我最珍贵的藏品”

  雅典奥运火炬手何雅蓓即将当妈妈,她说孩子长大了一定跟他讲奥运的故事

  3年前,她是手擎圣火、让珠海市民羡慕不已的首位奥运火炬手;3年后,她已经是广州一名广告界精英。

  尽管已经怀孕4个月,但听说要参加珠海北京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何雅蓓还是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邀请。“我觉得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十分荣幸。”

  何雅蓓仍然对2004年传递圣火的经历记忆犹新:“当时我负责跑北京北海一带的400米,当时周围全部是兴奋的市民。当火炬点燃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在刹那中成熟了,被赋予了神圣的职责。这支火炬见证了那400米的荣耀和众多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情感,是我最珍贵的藏品。”

  在大学期间学的是管理,但是现在的工作却是品牌策划,何雅蓓说自己在工作上的压力非常大,“但是经过奥运火炬手历练后,我变得更加坚强和自信了。”何雅蓓说,奥运教会了自己不要轻易放弃,只要自己尽力做了,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

  由于是准妈妈,因此何雅蓓的全程活动都是在先生的陪伴照顾下进行的。何雅蓓告诉记者,虽然跟先生是大学同学,但却是在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之后才走到一起。“他可以说是全程见证我的奥运火炬之旅。”而先生则在一边笑称,跟何雅蓓同学一年并没有产生任何感觉,“她那个时候染发,感觉太时尚太新潮了,而我又并不是很喜欢太张扬的女孩子,所以没有太过关注她。谁知道她选上奥运火炬手,全班的同学都为她打气,接触多了才发现,原来何雅蓓是一个很朴实、很单纯的女孩子,后来就慢慢走到一起了。”

  何雅蓓笑称,自己去年结婚后,并没有想过立即生个金猪宝宝,没想到阴差阳错反而成全了自己。她说,等孩子长大了一定会跟他讲自己做奥运火炬手的故事,“并不是为了炫耀,而是希望孩子从小能够理解奥运精神的涵义,鼓励他在人生道路上不断拼搏。”她笑着表示,如果孩子长大了还有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的话,一定支持孩子去参加,“母子两代火炬手,那不又是一段佳话?”先生乐呵呵地搭话。

  年满14岁常住珠海就可报名!

  奥运火炬手报名8月31日截止,10月中旬最终确定人选

  谁来传递北京奥运圣火?有可能就是你我他!昨天上午,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珠海选拔启动仪式在海湾大酒店举行,未来4个月将通过公开报名评选的方式,在珠海范围内征选4名平凡的“草根英雄”成为“2008可口可乐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手,参与明年5月份在中国境内的奥运火炬传递。

  “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将成为未来4个月“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公开选拔的主打口号。据记者了解,火炬手应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未满18周岁的火炬手必须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目前网上报名的选手已经有100多位。

  据负责这次活动的可口可乐珠海分公司介绍,7月至8月为提名阶段,只要是珠海市范围内,任何常住居民均可自荐或提名,并写出感人故事报名。报名可登录www.iCoke.cn网上提名或在各大超市及麦当劳餐厅领取并填写提名表格。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31日24:00。10月中旬最终确定人选。

  记者还获悉,每一支“祥云”火炬市值1500元,而只要是参与传递的火炬手,将均可获赠自己所持的火炬作为永久的留念。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手何雅蓓也被邀请到发布会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当年传递圣火的难忘体验。

  何雅蓓告诉记者,奥运火炬手其实未必是一个让我们遥不可及的人,普通市民同样可以做奥运火炬手,自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一次的火炬传递是在我们自己的祖国内进行,名额也比较多,所以我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大家可以共同分享奥运火炬传递带给我们的激动和喜悦。”

  当被问及会提名谁做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手时,何雅蓓毫不犹豫地说要提名自己的妈妈,“妈妈有一颗年轻、热爱体育运动的心,至今她仍然每天坚持训练乒乓球,风雨无阻。2004年是她陪我到北京进行火炬传递,这次我希望能够是我陪她。”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