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献礼件件精彩 活动已征集近200件礼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08: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陈燕飞

  金陵晚报报道联想奥运火炬即将来南京巡礼,为让更多南京市民了解奥运火炬,欢迎奥运火炬来南京,本报和联想集团于7月初联合主办了“奥运火炬南京行,我为奥运来献礼”活动,活动开展半个多月以来,陆续收到两三百名读者的来电来函,截至昨日发稿,本次活动已征集到献礼作品185件。
甚至还有不少读者打电话来“打招呼”,表示今天下午之前一定将作品送到。

  本次征集作品范围不限,市民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创作出了不少优秀作品。从精致的瓷雕、精细的篆刻、优美的字画,到T恤、雨花石、工艺品,乃至动听的歌曲,应有尽有,与奥运火炬相关的诗词文章更是不计其数。

  家住鼓楼区凤凰街社区的退休老教师包宏,用多年收藏的雨花石组编成了多幅奥运图,向奥运火炬献礼。14岁的袁希程同学特意制作了一件奥运火炬T恤,她将红白两件颜色T恤剪裁缝合后,又在T恤上用彩笔画了奥运火炬的祥云图案,以及火炬即将传递的各国国旗。

  南京的曲作家、业余谱曲爱好者,也纷纷作曲作词,唱起歌颂奥运火炬的歌曲,欢迎火炬的来临。“今夜难忘,难忘今夜。奥运火炬映红秦淮月……”李朝阳带着歌词来到报社,当着记者哼起了这首自编自唱的《难忘今夜》。市民刘茂恒发来了一曲管弦乐曲《奥运2008》MP3,他告诉记者,这首曲子是在获悉我国赢得2008年奥运会申办权时所作,曾组织过管弦乐队排练,并荣获过奖项,但之后再也没有发表和演出过,这次看到金陵晚报组织“奥运火炬南京行”献礼活动,特将此曲拿出来献礼。

  北京奥运会火炬即将在这个双休日来南京巡礼,这款由联想集团设计的奥运火炬以漆红为主体色,红色祥云图纹在亮银底色下从火炬正中部向上升腾。联想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火炬的设计中体现了联想一贯坚持的人文理念,无论是火炬的高度(720mm)、重量(985克),还是握柄尺寸(截面50mm×40mm)和握手般的触感,都追求最便捷、舒适的感受,透露出人文关怀。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届奥运会的火炬都是奥运精神和举办国文化的结晶,联想集团设计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不仅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哲学理念,同时也象征着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和绿色奥运的和谐统一。相信伴随着奥运会全球接力,它将更加有效地促进北京奥运和中国文化在全球的传播。

  今天是本次献礼活动作品递交的最后一天,请准备献礼的市民尽快将作品递交至本报,地址为龙蟠中路223号金陵晚报1104室。明天起,将进入对献礼作品的评选阶段。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