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奏奥运号角与奥运同行 千余青少年奏奥运主题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17: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奏响奥运号角
奏响奥运号角

韩国乐队的表演
韩国乐队的表演

漂亮的舞蹈演员
漂亮的舞蹈演员

    搜狐体育讯 音乐架起友谊的桥梁,奥运把我们连在一起。在2008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由中国管乐学会、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教委共同主办的“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活动日前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15个国家的1000余名青少年管乐演奏员欢歌北京,企盼奥运,激情演绎动人的奥运主题曲。该活动从7月13日奥运会申办成功6周年纪念日开始,主办单位先后组织在王府井的行进演出,举办系列音乐会,举办大型行进吹奏乐表演和在长城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这对于弘扬奥运精神,交流和推动管乐艺术,促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特别是7月14日晚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的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大型行进吹奏表演,将表演活动推向了又一个高潮。11只国内外优秀的行进管乐队济济一堂,轮流进行精彩的表演,使到场观看的3000多名观众如醉如痴,沉浸在行进管乐激扬的旋律和变幻多姿的行进表演艺术中。

  当晚现场,在简短的开幕仪式致辞后,中国管乐学会会长于海先生亲自走向指挥台,指挥所有参加本次表演的乐手们共同演奏了经典管乐曲《百年奥运》,美妙的旋律,磅礴的气势令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随后,各参演队依次进行了行进吹奏表演。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德国台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带来了具有不同民族风格的行进表演,北京市的几支代表队也表演了具有浓郁中国民族风情的行进吹奏表演艺术。

  本次活动由中国管乐学会、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的冠名支持,得到了北京双燕乐器有限公司、天津津宝乐器有限公司的热情帮助。据悉,中国管乐学会近期还将陆续组织、举办各种形式的比赛和展演,做好人才的选拔和储备,为推动音乐艺术的不断发展,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