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主题曲在北京奏响 “金街”王府井青春飞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7:52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各位领导敲响象征奥运五环色彩的五色大鼓

“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开幕

青少年在开幕式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国际青年表演歌舞

日本大阪淀工商高管乐团表演

行进表演

台湾青少年吹奏民歌

香港庇理罗氏女子中学管乐团亮相

非洲舞蹈风情万种

韩国女子乐团盛装行进表演

韩国女子管乐团表演

  千龙网北京7月13日讯(记者于振华郑涛)今天上午,素有“金街”之称的北京王府井大街再次奏响青春飞扬的奥运音符,备受关注的2007北京王府井国际青少年“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在这里隆重开幕。

  据悉,该活动是北京市旅游局和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中唯一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国际文化交流节目,25支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管乐队参加了开幕式。当天早上8点半,随着领导们敲响的奥运五色鼓激越的鼓点,奥运之门徐徐打开,北京、天津、青岛、秦皇岛、香港、上海、沈阳等7个城市的青少年一起吹响了奥运号角。
霎时间,整个会场的天空变得五颜六色,金色的彩带在空中耀眼夺目,整条大街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盛装行进表演的乐团一一出场,今年表演团队的阵容和水平都是空前的。参加盛装行进表演的日本大阪淀工商高管乐团是全日本最优秀的高校管乐团,他们给大家奉上了《奥林匹克进行曲》。香港庇理罗氏女子中学管乐团成立于1984年,曾夺得第56届香港学校音乐节的乐队冠军,并多次代表香港参加亚太管乐节及世界管乐节。澳大利亚Hills高中管乐团以一曲高水平的吹奏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西班牙罗克德斯瑙舞巴丽斯交响乐团来自奥运之城巴塞罗那,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演出。美国棕榈泉中学管乐团特别献上由中国作曲家写的《我爱我的祖国》,来表达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热爱。现场压轴大戏是美国、日本、韩国、德国、俄罗斯、英国等300多名演员共同组成联合乐队演奏的由美国著名作曲家约翰.威廉姆斯原创、约翰.毛斯改编的《奥林匹克百年庆典》,指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著名指挥家丁海。一首首乐曲,或激昂奋进,或悠扬委婉,但都表达着同一个主题:友好、和平。一首首乐曲,不论来自东方还是来自西方,都表达着同一个祝愿:好运,北京。

  12

  
澳门青年管乐团表演

观摩台上按快门的声音“咔嚓”一片

表演精彩处,观摩台上响起掌声一片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