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服务员孟莉:奥运服务考核是竞争上岗必要条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18:5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作客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民族饭店的前厅领班孟莉女士,孟莉你好。请先向网友做一下自我介绍。

  孟莉: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孟莉,来自于民族饭店,我在民族饭店已经工作了15年,我曾经在餐饮部工作了八年,在前厅部工作了七年,还算是有一些工作经验的。

    申奥成功时坚守岗位 客房沸腾感受成功喜悦

  主持人:今年的7月13号是我们申奥成功六周年的日子,还记得六年前的7月13号那天的情景吗?当时有没有看直播?

  孟莉:我记得。

当时我在前台值班,大概11点多下班,是回家以后看的重播。当时我觉得周围房间的客人一下子沸腾了,因为我一直挺关注这个事,我知道当天马上就要宣布申办城市了,当时的客房一下子沸腾了,很多客人跑出来了,跟我说申办成功了。我觉得心理特别激动,说不清的一种感觉,心蹦蹦跳,大家说我们去天安门广场了。当时挺羡慕的。

  因为我们房间是长安街沿线的饭店,我通过饭店的窗户往下看,看到当时的情景。当时很多的人由西往东往天安门去,大家特别高兴,拿着五星红旗,开着车的人按着喇叭,挥舞着五星红旗,大家都特别高兴,觉得当时比过节气氛要浓得多。当时我就觉得心里特别兴奋,那会儿我觉得好事一件接一件,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一件接一件,当时觉得挺兴奋的。

  主持人:您当时有没有想到有一天您的工作也会与奥运有关?

  孟莉:当时没想特别多,就想着肯定08年奥运会的时候来自世界各国的贵宾,盛况空前,会有很多的客人,很多贵宾都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静下来一想肯定与我的工作有关,因为我的工作属于服务行业饭店业,到时候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人们观看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肯定要去接待他们,做接待工作。我跟我的同事们谈论的这个话题的时候都说如果申办成功以后北京肯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关注奥运活动 从自身做起实现微笑服务

  主持人:奥运即将到来,您是否感觉到身边的工作、生活都发生了一些变化?

  孟莉:我觉得有很大的变化,首先从生活方面来说,我周围市民的素质普遍都提高了,比如说现在大街上市区内很少看到乱扔纸屑、随地吐痰,大家都挺自觉的扔倒垃圾桶里面,秩序井然。虽然每个月11号是排队日,但是通过平常坐公共汽车也看到,不是排队日没有交通协管员的时候大家就自动排队,我今天坐公共汽车过来,大家特别自觉排成一排,秩序井然了。市民们的素质普遍提高了。还有一个变化,大家学习外语的气氛特别浓,我们社区那些大爷大妈包括我妈都学习外语,还拿着书问我怎么念,我妹妹有时候跟我妈开玩笑,您那么大岁数记得住吗?您那么大岁数记它干吗啊?后来我妈他们都说,学这个肯定有用,而且以后2008年奥运会好多客人会到北京来观光,万一碰见我了,问我,我还能大概给人家指点儿路。

  我们饭店在长安街沿线,我常坐10路车都是双语报站,中英文报站。我工作的环境也是学习英语气氛非常浓,我们在工作中关于奥运的培训、准备非常多,我们饭店现在正在进行部分装修,大概八月底全部装修完了,都是为了08年奥运会。我们同事平时谈论奥运的话题也非常多,比如微笑北京,包括我现在看的电视《身边》节目也都是围绕着奥运,包括《您好北京》怎么治理北京的环境,现在跟以前确实有很大变化,包括绿化还有街道环境,确实变化挺大的。

  主持人:目前有很多奥运活动,比如您刚才提到的微笑北京,您有没有参加一些关于奥运的活动?

  孟莉:微笑北京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我觉得我应该从本职工作做起,因为我由于工作平时上班非常紧张,休息的时候我都要在单位进行培训。现在我们要求所有的员工包括自己在内,我们大家都是一直要求对待客人殷勤好客,客人来了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对他主动热情,以微笑面对他。我觉得从我自身做起,从我本身工作做起,做好微笑服务这块。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