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胡凯:成绩不佳跑得太差 离北京奥运还差一大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06:13 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还是那副熟悉的眼镜,“眼镜飞人”胡凯又站在了熟悉的跑道面前。可是在全国的大运会上,胡凯未能重现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的辉煌。10秒70的成绩和他的最好成绩相去甚远,第6名甚至都无法登上领奖台。这次,“眼镜飞人”大跌眼镜了。


  喝着水,喘着粗气,胡凯边回答记者的问题边目不转睛的的看着赛场上的大屏幕,他已经有了成绩极差的心理准备,当10秒70和第6名写在大屏幕上时,胡凯不停的在摇头:“太差了,今天一点状态都没有。”在前一天的预赛上,胡凯只跑了一个10秒66,当时他说广州的太阳一晒,状态就没了,而且左腿的伤势也让他最近训练不是很系统。昨天赛后刚开始,胡凯还是这么说,但是坐下来收拾衣服的时候胡凯想了想之后又说:“天气、伤病这些都是客观因素而已,最根本还是自己最近没有练好。”比赛输了,他第一时间向对手表示了祝贺。无法掩饰因为失利带来的的郁闷,他不止一次的对周围的人说:“跑得太差了!”

  虽然成绩糟糕,但是这一点都不影响胡凯的人气。赛后,从赛场到休息室,现场的学生志愿者蜂拥一般的找胡凯签名合影,甚至于主场作战的冠军温永毅身边也没围住这么多的粉丝。虽然失利之后胡凯的心情很郁闷,但是他还是笑着满足了每一个粉丝的要求。在清华也是这么多人围着你吗?胡凯摇摇头说:“不会,清华里面还是很安静的。”胡凯很享受在清华的环境,该读书的时候读书,该训练比赛的时候就训练比赛,他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大学生运动员。

  目前胡凯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研究生了。25岁,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不算很年轻了,作为一个田径运动员也差不多到了黄金年龄。再往后年纪越大,伤病越多,不可避免的将面临下坡路。将来是接着跑,当教练,还是继续读书?胡凯想了想说:“现在还没有认真的去想这个问题。”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胡凯近期内最大的梦想确是北京奥运会。

  奥运,是每一个中国运动员的梦想。面对记者的提问,胡凯北京队的队友开了个玩笑:“胡凯去年就达到A标了,今年要参加世锦赛,明年还要参加奥运会。”胡凯一听立刻急了,脸色通红的说:“别听他瞎说,还差一大截呢。”胡凯的话一点不假,先不说10秒70,就算是胡凯的最好成绩10秒27距离奥运会的A标10秒21依旧相去甚远。“回去之后得好好练,达A标是要有实力才行的,离奥运截止报名还有一段时间,希望争取接下来有所突破。”胡凯说。不过摆在胡凯面前的最大问题就是伤病和恢复,记者提议胡凯去美国治伤和训练,但是胡凯却笑着说:“我们哪有这条件啊。”不管条件如何,不管和世界最高水平的差距有多大,热爱田径的胡凯总会将自己的路走下去。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