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火炬手"将产生吉林省 八名选手将脱颖而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11:25 东亚经贸新闻

我来说两句

  由本报和联想集团共同举办的“你就是火炬手”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自6月26日推出以后,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后,今天将进行最终的吉林省内的决赛。30名选手会在今日下午13时来到本报,由专家评委以及大众评审进行严谨、公正的评选,最后决出的8名选手将在8月初获得代表吉林省前往北京参加最后角逐的资格,如果能在北京的选拔过程中脱颖而出,他们将直接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在全世界面前展现吉林省人民的风采。

  获得今天吉林省内决赛的30名选手来自社会各个领域,其中包括军人、警察、教师、在校学生以及普通群众等,既有曾在都灵冬奥会和长春亚冬会上担任火炬手的“神奇老太”徐丽华,也有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的普通公交车司机聂永军,所有30名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从吉林省内1000余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

  今天的选拔活动将进行多个环节,其中包括奥运知识问答、个人风采展示以及为北京奥运献礼,为了获得进军北京参加最后角逐的资格,30名选手都会全力以赴将自己最美、最擅长的一面展现在众位评委面前,而评委也将根据选手们所表现出来的真实性、与奥运精神契合、正面积极的导向、感动指数、社会影响力以及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认真的评分,以确定最终的8强。

  权威评委力保公正

  为了保证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在今日30进8的决赛中担任评委角色的不仅有本报与联想集团相应的领导、从社会中公开征集的公众代表,还包括了吉林省内著名的艺人王明明和王力,所有评委将会针对选手在现场所展示的内容进行综合评定。

  王明明是吉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相声演员、节目主持人。先后与唐杰忠、杨振华、王志涛、蔡培生、武福星、高秀敏、马敬伯等多位艺术家合作,创作和表演了大批作品。

  此外,由他创作的相声《没意思外传》获全国相声“禹王亭杯”大奖赛佳作奖,1994年获“吉林曲艺金鹰奖”,1995年获全国相声电视大奖赛“侯宝林金奖”和“电视荧屏奖”,该节目并在中央电视台《曲苑杂坛》中播出。相声《母亲的生日》在首届吉林艺术节中获“佳作奖”,由王明明辅导、推荐的作品《祝妈妈长寿》获九二年“华孚杯”笑星电视邀请赛伯乐奖。创作的相声小段《笑迎九七回归》在《华夏风景线》中播出,一九九八年荣获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牡丹奖、表演奖、创作奖。

  而王力则是吉林省歌舞剧院歌舞团著名节目主持人、青年歌唱家。曾担任过《吉林之星》《快乐狂飙》等多档节目的评委,并在本报承办的央视《梦想中国》吉林地区海选及长春首届酒吧驻唱歌手大赛中担任评委工作。此外,她培养的学生也多次在省内外获得大奖。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