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吉林四城市路线猜想 奥运圣火别具特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04:09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长春市传递路线猜想

  “汽车城”、“森林城”、“电影城”、“科技文化城”、“雕塑城”这一系列美丽的称号,让长春这座北国冰雪名城驰名中外。长春不是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的“新手”,不久前,第6届亚冬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就刚刚经过长吉两市。

作为奥运圣火途经的重要地点,长春这次传递活动应该更具深意。

  本报参考途经地点

  长春市政府:作为亚冬会火炬传递活动的起始地,长春时市府绝对是长春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尤其是刚刚搬迁到新址,而且紧临人民大街,为长春市政府出现在奥运圣火传递路线上增加砝码。

  推荐指数:★★★★★

  人民大街:人民大街是贯穿长春市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它不仅笔直,而且具有悠久的历史,相信您一定还记得它的前身名为斯大林大街。

  推荐指数:★★★★★

  人民广场:如果定义长春的文化、经济和生活中心,人民广场绝对是不二之选,尤其是经过改造后的人民广场更是一座花园式广场,它已经成为长春市的一大景观。

  推荐指数:★★★★

  文化广场:文化广场原名地质宫广场,是长春市最大的城市广场,坐落在长春市中心,历史上地质宫广场曾被规划为伪满洲国的国都广场,它现在已经成为长春人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

  推荐指数:★★★★

  松原市传递路线猜想

  位于吉林省西部,美丽富饶的松花江畔,松原市是1992年6月6日才建立的新兴城市,全市幅员面积22034平方公里,人口278万人。松原市下辖四县一区,东、南与长春市、四平市比邻,西与白城市、内蒙古自治区接壤,北隔松花江、嫩江、拉林河与黑龙江省相望,同时它还是中国东北松嫩平原上的一座新兴石油化工城。

  本报参考途经地点

  奥林匹克广场:奥林匹克广场将代表吉林省最先迎接到奥运生活,它位于松原市的中心附近,虽然广场正在建设中,但是相信它一定会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推荐指数:★★★★★

  松原市体育馆:毫无疑问,体育馆是跟奥运联系最为密切的场所,目前,正在建设的松原市体育馆将是松原地区最大的体育馆,它将是火炬途径地点的热门建筑。

  推荐指数:★★★

  吉林市传递路线猜想

  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是全国惟一的市与省重名的城市。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甲级开放城市和全国32个特大城市之一,它一直是大型问题活动的举办地。同时吉林还是中国少有的水资源丰沛城市,整个东北电网的核心,矿产蕴藏丰富,因为美丽的松花江就流经吉林市区。

  本报参考途经地点

  松花江:松花江虽然是黑龙江的支流,但对东北地区的工农业生产、内河航运、人民生活等方面的经济和社会意义都超过了黑龙江和东北其他河流。而且松花江的雾凇是吉林市一大景观之一。

  推荐指数:★★★★

  北大湖:北大湖滑雪场是著名的滑雪圣地之一,第6届亚冬会滑雪比赛就在此举行,它也是亚冬会火炬传递途经的地点之一。

  推荐指数:★★★

  延吉市传递路线猜想

  延吉市是吉林省东部最大的中心城市,是以工业、商贸、旅游业为主的具有民族特色的边疆开放城市,是东北亚经济圈中图们江流域“大三角” 的三个支点城市之一,曾经辉煌的延边足球给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

  本报参考途经地点

  时代广场:时代广场位于延吉市中心,是延吉市历史最悠久广场,同时它也是重大活动的举办地点。

  推荐指数:★★★★

  金达莱广场:金达莱广场位于延吉机场附近,是延吉市近年来才兴建的广场,同时它也是延吉市最大的广场。

  推荐指数:★★★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