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首座大型风电场年底竣工 每年提供一亿度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07:26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王娜北京市首座大型风电场——北京官厅风电场一期工程进入最后安装阶段,首台风机昨天开始吊装,预计年底竣工并网发电。届时,每年可提供1亿度绿色电力,满足10万户家庭生活用电需求。

  记者昨天在官厅水库南岸的风电场风机吊装现场了解到,风力发电场生产的电能将直接输入北京电网,提供给市民和奥运场馆使用。
风力发电场一期工程装机容量5万千瓦,每年可提供1亿度的绿色电力,可满足10万户家庭生活用电需求。据介绍,风电场的建设是北京市首次对风能资源的规模化利用,是实现奥运承诺的重大工程之一。风力发电场借风发电,将改变北京市民用电结构中没有使用风能的历史。

  首座风电场选址延庆西北端官厅水库南岸,这里民间曾流传着“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的民谣,是传统意义上的北京“上风口”,在70米的高度多年平均风速为7.11米/秒,平均风功率密度约为422瓦/平方米,年有效发电小时约为2000小时,达到了风电行业规定的“发电小时数在1800小时以上,平均风功率密度150瓦/平方米以上建设风电场”的条件。

  建成后的风电场将由33台巨大的白色风电机组排布在公路北侧,直径70余米的叶轮在蓝天、青山、白云、湖水下迎风逆转,将为北京地区增添一个旅游亮点。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