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劲风吹来环保电源 海南黄沙铺就08奥运赛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5日02:15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风沙”到,北京笑

  曾几何时,北京人谈及“风沙”就色变,沙尘暴给这里的市民带来了太多的糟糕心情。不过,现下北京人谈到“风沙”,却都是一脸喜色,而且津津乐道。原来,他们谈的“风”,是正在建造的风力发电厂,而“沙”则是来自海南铺就沙排赛场的奥运沙。

  劲风吹来环保电

  大风将不会再单单给北京人带来烦恼,正在紧张施工的官厅风电场,将让这个烦恼虫成为“绿色奥运”的动力源。

  官厅风电场一期工程就将上马33个风车,预计年底建成,之后并入北京城市电网,总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将承担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比赛场馆20%的电力供应任务。电厂投入发电后,不仅是如此,官厅风电场计划2010年之前完成二期工程的建设,装机容量也将扩至10万千万。

  最关键的是,官厅风电场将对北京市的环保工作带来积极影响。仅仅在一期工程投入使用之后,北京每年就将节约煤炭5万吨,而且还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782吨、一氧化碳11吨、氮氧化物444吨。

  黄沙铺就奥运场

  以往北京的飞沙总是乘风而来,不过这次走的却是海路。符合奥运标准的1.7万吨沙子23日经天津港完全运抵北京,北京奥运会沙排比赛最后三个场地昨天也开始铺上这些沙子。

  可不要小看了这些沙子,它们细腻、均匀,颜色发黄却不刺眼,形状、大小、颜色以及磨圆度、棱角等方面都满足了国际排联近乎苛刻的要求。假如完全用进口沙的话,这1.7万吨大约要耗费3000万人民币。而海南制造的这些沙,节约了将近三分之二的成本。

  昨天,北京多云无风,正适合赛场的铺沙工作。朝阳公园的沙滩排球场地,工人们将23日运来的最后一批7千吨沙子铺向赛场。而利用第一批沙铺好的北京奥运会沙排比赛主赛场已经“投入使用”,沙排奥运测试赛的啦啦队正在那里紧张地排练。

  据介绍,铺沙的工作将在近日内完成,而此后的养护工作才是最难的,因为风吹雨淋、甚至树枝树叶都很可能影响沙子的纯净度。因此在8月13日沙排奥运测试赛之后,朝阳公园沙排场将为铺上去的奥运沙蒙上一层遮风挡雨的罩子。(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