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奥运火炬手火热报名 首月报名人数突破5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5日13:57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自2007年6月23日联想在北京正式启动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以来,一月时间内,通过联想官方网站、联想奥运火炬百城巡展等各种途径报名参与选拔的民众数量已经超过5万。火炬巡展等落地式的报名现场出现人头攒动的火热场面。

另一方面,联想已公布十数位社会各阶层具有探索超越精神的典型人物为提名火炬手。联想“寻找具有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的选拔理念在社会各层面引起广泛共鸣。

  自6月23日北京奥组委对外公布2008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标准后,联想随即发布了自己的火炬手选拔理念,在普通老百姓中广泛招募联想奥运火炬手。6月30日,联想于上海广州两地同时启动了全国性的奥运火炬百城巡展活动。随后两周,在长沙郑州武汉济南等巡展所到之处,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到“祥云”火炬,并深入了解到奥运火炬的诞生历史与火炬本身所承载的文化气息。火炬巡展更设有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现场招募环节,将全民参与奥运的气氛推向高潮。

  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 闪耀平民“明星”

  迄今为止,联想已公布的提名火炬手名单包括濮存昕、申雪赵宏博、王顺友、孔祥瑞、朱建华、庄泳、李莉、刘必胜、施舟人、释延裕、曹爱文、王照怡、梅冬、蒋爱兵等人。联想提名这些人物为火炬手主要是考虑到他们拥有与奥林匹克精神相契合的闪光之处。虽然身处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但他们身上都能强烈地映射出联想“寻找具有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的选拔理念。

  无论是十三年来一直保持着“亚洲第一高度”,激烈一代人超越进取的跳高运动员朱建华,还是打破中国奥运会游泳项目金牌“零的突破”的泳坛金花庄泳,又或者近年来散发着夺目光彩的冰坛情侣申雪、赵宏博。这些在曾经在奥运赛场摘金夺银、拼搏进取的健儿们,走下体坛依旧在新的赛场上仍不断超越,成为新时期的典范。

  一方面突破传统桎梏不断尝试艺术创新,一方面全情投入中国公益事业的濮存昕;将中华文化精髓融于血液并以反哺之情回馈中国教育事业的“世界人”施舟人;在广播电视事业中不断探索进取创造辉煌成绩,积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电视主持人梅冬,这些颇具爱心的公众人物入选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阵容,不仅仅因为他们身上的明星光环,更是因为他们在身体力行地为建设和谐社会做贡献。

  目前公布出的联想提名火炬手名单中,平民英雄占了非常高的比例。马班邮路上的王顺友、天津港的“蓝领工程师”孔祥瑞、深圳爱心妈妈陈观玉、热心贫困山区教育现状远赴西南支教的李莉、在平凡中探索创新的环卫技术能手刘必胜、带领寺众探索以网络方式推广少林寺武文化的数字僧人释延裕、见义勇为点燃和谐之火的女记者曹爱文、带来和谐的社区妈妈王照怡、探索消防新科技常年拼搏在火场一线的消防战士蒋爱兵……一个个鲜活的名字罗列在一起,组成了一幅直接来自普通百姓的明星画卷。这些普通人探索超越、为创建和谐家园不懈努力的事迹将伴随着奥运圣火传遍神州大地,激励更多民众。

  老百姓争当火炬手,我想我做我超越

  除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之外,在火炬手选拔招募活动的报名过程中,也不断涌现出闪亮的人物和故事。通过巡展现场报名、邮寄纸质报名表、官方网站一系列方式报名的总人数已突破5万大关。

  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在每一站火炬巡展中的火炬手报名点前都是人头攒动。虽然各地活动都有着各种各样异彩纷呈的故事,但群众的踊跃程度却毫无二致:各个年龄段、各个社会阶层的许多市民在报纸、网络上看到招募消息后便兴冲冲赶来,报名现场一早开始排起长龙。

  在众多火炬手报名者中,有年仅6岁的男童,也有77岁的老人;有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也有极具公益心的社会名流;有少数民族同胞,也有外国友人。每一位报名者都有自己精彩的故事。

  年仅6岁半的秦凡聪,尽管年龄并不符合报名的要求,但是这个来自大庆市的小男孩表现出了强烈的参与意愿。家人希望能从小培养小凡聪的公益心、爱国情,顾不得年龄限制为他填了报名表。“我们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同时对孩子来说也是件励志的事情!”秦凡聪的爸爸说。

  7月12日,在济南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报名处出现了一位经历特殊的报名者——曾经从中国最南边的天涯海角一路跑到了最北边的漠河的77岁老人郭玉伦。早在1992年,为了宣传北京申办2000年27届奥运会,郭老完成了在200天内穿越全国9省121个县市,纵贯神州万里的长跑壮举。此次,老人希望能够手握“祥云”火炬真正跑一段奥运之路。

  奥运会已经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会,它还以其强大的文化魅力,成为全世界人民共有的精神财富。在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过程中,涌现出了数不胜数的“秦凡聪”和“郭玉伦”。对于为什么参与火炬手选拔活动,报名者均表示,如果能成为火炬手将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但是如果未能如愿入选,现在这个参与的过程也是一种奥运精神的体现,也很有意义。

  随着联想奥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联想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此次选拔活动中涌现出的众多平民火炬手身上那种热衷公益、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不断探索、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不懈努力的精神一定会激励和鼓舞更多普通人超越自我、奉献爱心,从而推动整个社会的文明进步、和谐发展。陈绍鹏进一步表示,联想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确保选拔程序的公开、公正、公平,使选拔活动成为一次弘扬主旋律,融思想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选拔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公众对北京奥运的参与热情。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时间日益临近,一股涵盖社会各个阶层的奥运热潮正不断升温,全民参与传递奥运精神已经蔚然成风。奥运火炬作为奥运精神的重要载体,火炬接力本身就是在赛事之外对奥运精神的最好诠释方式之一。全球性的火炬接力赛是奥林匹克活动中最为闪亮的环节。社会各阶层都对联想招募提名火炬手的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参与者纷纷表示,传递奥运圣火已经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奥运激情和中国文化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