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市奥运火炬手选拔名额分配方案昨日已确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08:09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新报讯【记者 滕达】昨天,天津市奥足办召开工作会议,正式向各有关单位公布了天津市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名额分配计划方案。由于天津的火炬手选拔采用通过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进行,所以,各区县和各系统都将按照这个名额分配方案展开选拔工作。

整个工作从即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

  参加天津市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有416名,其中由北京奥组委和赞助商负责选拔的167名,其他249名火炬手将由天津市政府负责选拔。这249名火炬手的名额分配方案是根据火炬接力传递路线的实际需要,按照各区县居住人口比例和各系统职工比例情况,按照各区县和各系统相结合,属地、归口负责的原则进行分配的。火炬手选拔将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充分涉及基层单位的职工、农民、学生、军人、青少年、老人、妇女、残疾人等各类人群,从而使天津市这249名火炬手具有最广泛的代表性。火炬手选拔过程将保证公开、公正、透明,严禁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火炬手名额不能出售、交换和转让,不收取报名费用。凡是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以前出生)的公民都可以向所属各基层单位报名,未满18岁的须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

  同时,护跑手的选拔也将展开。按照每名护跑手将陪伴8名火炬手完成火炬传递的规定,天津市将负责选拔85名护跑手。护跑手要求年龄在17周岁以下,20分钟内能够轻松跑完3公里,可以跟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的跑动速度。护跑手将由天津各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和青年教师组成,选拔工作将由市教委牵头组织,同样通过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选拔。护跑手原则上在接力路线途经的区县内就近选拔。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