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公布奥运火炬手分配方案 共416人参加接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16:59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何颖 实习生王琳)昨天下午,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市火炬手选拔工作会议召开,奥运会足球比赛天津赛区领导小组组长孙海麟以及各区县、各系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上,市奥足办负责人介绍了天津市火炬手选拔工作的要求和计划,公布了奥运天津市火炬手名额分配比例。

最后,孙海麟提出了“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这两点工作要求。

  听取了天津市火炬手选拔工作计划后,孙海麟提出了两条工作要求。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培训工作是北京奥运会的“题内话”,天津作为奥运火炬进京前的最后一站,2008年8月4日在滨海新区传递,8月5日在天津市内传递。6、7、8日三天在北京传递,直到8日晚上8时奥运圣火在主体育场点燃。奥运火炬接力是传统、文化、精神和气质传递的过程。火炬无论传到哪里,都应该达到最广大的效果,体现巨大的荣誉感和巨大的民族精神。天津的火炬手要跑出天津的精神,跑出天津的城市文化,跑出一个“新天津”。而奥运会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就应该选出各区县、各系统最具代表性,自觉自愿担此重任的人选。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天津市要在各区县和各系统分别设立组织奖。各区县、各系统要宣传火炬手选拔工作,宣传奥运精神,宣传场馆建设,使广大市民都知晓并且参与其中,支持火炬手的选拔,要营造热烈的氛围。选拔工作要注意过程的公开、公正、透明,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具有该地区、该行业个性的火炬手,人人有事迹、人人可以被介绍。孙海麟希望各级组织、各区县政府、各部门参与到火炬手选拔的工作中来,组织好这项工作。

  为保证选拔工作的顺利进行,天津市成立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关于火炬接力和火炬手选拔的总体工作安排,本市已经于2007年6月25日正式启动了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工作。经天津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批准,本市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采用通过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方式,制订出火炬手和护跑手名额分配方案。

  根据规定,本市火炬接力共有火炬手416名,其中中国奥委会39名,赞助商12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4名,北京奥组委4名,共计167名火炬手由北京奥组委和赞助商负责选拔和确认,本市负责选拔的火炬手人数为249名,根据火炬接力传递线路的实际需要,全面考虑本市各区县居住人口比例和各系统职员比例的情况,充分考虑到滨海新区的特殊地位,按照各区县和各系统相结合,属地、归口负责的原则,制定了分配火炬手名额的计划,分配比例如下:

  和平区6名,河东区6名,河西区6名,南开区7名,河北区6名,红桥区6名,塘沽区5名,汉沽区3名,大港区4名,东丽区4名,西青区5名,津南区4名,北辰区4名,武清区7名,宝坻区6名,宁河县4名,静海县6名,蓟县6名,天津铁厂1名,共计96名,滨海新区28名。

  综合经济系统6名,工业系统10名,交通系统8名,规划建设系统8名,商业系统6名,教卫系统8名,科技系统8名,农业系统8名,政法系统8名,市级机关系统8名,文化新闻宣传系统9名,新技术产业园区系统5名,共计92名。

  解放军、武警驻津部队10名。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各2名。

  机动名额15名,由天津市火炬手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掌握。

  火炬手的选拔工作进度安排:市火炬手选拔领导小组公布火炬手分配名额,将分配名额下发给各单位之后,截至2007年9月18日,分配名额的各单位成立火炬手选拔工作组,制订相关工作计划,进行火炬手候选人的提名推荐,确定火炬手推荐名单,整理好相关材料。2007年9月19日至9月30日,各单位将火炬手推荐名单上报火炬手选拔领导小组进行审核。2007年10月1日至10月30日,火炬手选拔领导小组确定火炬手人选,上报天津市政府审批。2007年10月31日,向北京奥组委提交天津火炬手名单。

  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残疾人火炬手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按照2名护跑手护卫8名火炬手的比例,北京奥组委分配给天津的护跑手名额为85人,面向全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和青年教师。护跑手的选拔同样采用通过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方式,在市火炬手选拔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市教委牵头组织实施。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步骤一致。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