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上公园建设者奥运为先 父亲病危仍在岗位坚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12:0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28日讯 经过近2年的艰苦施工,一座现代化的水上场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已经矗立在北京市顺义区向阳闸东侧的潮白河畔。为了把这片荒芜河滩变成了北京奥运会第三大金牌产区,全球唯一集静水场地和激流回旋场地于一体的比赛场,无数建设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奉献在建筑工地上。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作为当今全球设施最完备、动静结合的赛艇、皮划艇比赛场馆,其内部设备设施异常复杂,这里有目前国内最大的激流回旋泵送系统,有专门为净化赛道水建设的循环水处理系统以及处理该系统产生的污水的尾水处理站,有电脑控制的景观绿化灌溉系统。李文博是2003年毕业的大学生,从场馆开工以来就一直住在现场,在循环水处理系统、激流回旋泵送系统等设备安装、调试的期间,他和他的同事们一方面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方案的制定,另一方面钻研设备图纸,虚心向供应商、向有经验的师傅请教,最终圆满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任务。由于李文博长期住在现场,聚少离多,相处两年的女朋友跟他分手了,谈到这些的时候,他说:“应该说,像我这样的新毕业的大学生是非常幸运的,能够直接参与奥运工程建设毕竟是少数,尽管付出了不少,但是是值得的。”

  像李文博这样长期住在工地不能回家的建设者比比皆是:项目经理张君亭的父亲病危住进重症监护室已经两个月了,但是随着工程进入收尾和竣工验收阶段,他始终坚守在现场,几乎没有时间看看父亲;项目经理程飞虽然家住通州,但是由于一心扑在项目上,两年来很少回家,他现在接到的最多的电话是4岁女儿问“爸爸什么时候回家”的电话……

  这是一群新时代劳动者的代表群体,他们心怀爱国情怀,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精益求精、团结协作,谱写了一首激越昂扬的新时代建设者之歌。(张宇 黎晗)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