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上公园考虑奥运赛后发展 将成一流旅游度假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12:0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28日讯 赛时风光,赛后闲置是很多奥运场馆的真实写照。为了避免这样的状况重演,占地面积160多公顷,独享63.5万平方米水源面积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早在设计之初,就把赛后的利用作为考核的条件之一。

奥运会后,这里将成为北京东北部最大的旅游休闲度假基地,同时也是顺义新城发展方向的源动力。

  为了解决场馆赛后利用的老大难问题,早在设计之初,设计师就专程前往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悉尼和亚特兰大等城市考察。从国际惯例来看,举办皮划艇激流回旋的动水赛场在赛后往往比较容易盈利,悉尼的动水赛场就通过招标交由一家公司运作,每年向政府缴纳相应的费用,而举办赛艇的静水赛场往往则由当地政府投资作为公共项目。根据动水易赢利,静水人少的这一特点,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制定了动静结合,以动水带动静水赛后利用政策,让广大游客在动水区游玩的同时也可以参加一些静水的项目。这一设想成就了顺义水上公园动静结合的独特设计。

  今年,为了更好地开发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赛后利用资源,顺义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北京顺义水上公园投资发展中心,负责场馆赛后利用的规划和开发工作。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经济的辐射效应和聚合效应日趋凸显,顺义区经济社会进入迅速增长的快车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顺义新城优美宜人的城市田园风光日渐清晰。

  按计划,以水上公园为核心、周边15平方公里区域内,包括高尔夫球、马术、拓展等其他体育项目,采摘、观光等旅游项目的综合开发工作今年将完成区域概念性规划的编制工作。在不远的未来,一个以水上公园为核心、以顺义新城为背景、以奥运大道为引导、以潮白河为妆点、方圆15平方公里,具有国际品质、风光秀丽、集文化、娱乐、体育休闲于一体的北京东北部最大的旅游休闲度假基地将展现在世人面前,并成为引领顺义新城发展方向的源动力。(张宇)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