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蛙人部队”抵京为奥运安保 检查顺义水上中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09:09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马越舟报道:我军一支“蛙人”部队今天出现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中心,他们将陆续展开对奥运比赛区约61万平方米的水域进行水下安检,为明年北京奥运会水下安保的全面展开“热身”。

  这支“蛙人”部队是由海军某部的潜水分队派出的30多位精兵强将组成的。
作为我军水上救援的重要力量,该部队多次出色完成了远洋救生、深海打捞、抢险救灾和远洋测量等艰巨任务,不少人是身经百战的潜水好手,其中不乏全国潜水纪录的保持者。据带队的张洋副司令员介绍,此次来京,他们是应总部和海军指派,前来配合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为明年的奥运会全方位水下安保进行初步演练。

  张副司令员表示:“尽管这是我们首次参与大型运动会水下安保工作,并且水下作业的深度不是很大,但是我们认为,服务奥运是一次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我们将贯彻落实上级指示,提高认识,尽心尽责,保证圆满顺利地完成各项工作!”

  未来几天,他们将根据统一部署,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中心进行业务培训、设备检测以及初步水下安检作业,并将参加30日举行的奥运水下安保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