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推进“人文奥运” 委员建议奥运与民生结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08:43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青岛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大力推进人文奥运,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进行专题议政。

  “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会提出的奥运新理念,那么如何推进“人文奥运”?陈洪泉委员建议主办方将举办奥运会与城市发展、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筹办奥运会,使市民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法律意识、身心健康水平及对外交往能力明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市容环境和行业服务质量全面改善。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是推进“人文奥运”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青岛在城市管理方面准备好了吗?赵文元常委对这一问题表示忧虑。他提出,青岛的城市管理目前至少还存在3个顽疾:违法小广告充斥街头、公用设施屡屡丢失、损毁和交通秩序混乱。他认为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不高,是这类问题迟迟得不到根治的重要原因。他提议建立一个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实行多部门协同作战,快速处理城市管理涉及的诸多问题。

  方漪常委则认为,弘扬“人文奥运”精神需要全体市民的参与。他呼吁主办方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对“人文奥运”精神的体验,以及“人文奥运”精神在广大农村地区的传播。他建议有关部门应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参与奥运积极创造条件,以丰富他们的奥运体验;把“人文奥运”精神的宣传和新农村文化建设结合起来,让广大农民认识到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哲学,以促进和谐新农村建设。

  委员们还从开发青岛人文景观、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等方面,为推进“人文奥运”提出了多条意见和建议。(记者 代桂云)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