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城市大学生志愿者走进青岛 宣传08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5: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青岛奥帆委志愿者为奥运城市大学生志愿者“牵手同心”主题实践团介绍当地奥运会志愿者工作
青岛奥帆委志愿者为奥运城市大学生志愿者“牵手同心”主题实践团介绍当地奥运会志愿者工作

    搜狐体育讯 7月17、18日,奥运城市大学生牵手同心实践团在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地青岛进行社会实践,宣传北京奥运,交流志愿者工作,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17日抵达青岛后,实践团一行拜会了青岛团市委、奥帆委,并进行了座谈。青岛团市委副书记、奥帆委志愿者部部长陈飞同志致欢迎词,并就青岛城市概况及奥帆赛筹备工作,特别是志愿者工作介绍了经验做法。

他在讲话中代表青岛市730万市民对实践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团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长期以来对青岛团市委、奥帆委志愿者部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实践团负责同志在拜会时就北京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情况及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介绍。

  在与青岛市骨干志愿者的交流座谈中,沈阳市志愿者代表、2007年好运北京女子足球四国邀请赛志愿者李思静同学,北京市志愿者代表、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啦啦队引导员班班长魏杰彪同学,香港志愿者代表,香港大学生互联网协会主席郑羡乔同学先后发言。

  拜会结束后,实践团还参观了青岛国际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帆船比赛项目和青岛奥帆赛筹备情况。团员们对奥帆赛筹备工作中表现出的高科技水准和在青岛各行各业开展的“奥帆赛旗帜传递活动”都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青岛孩子们争相抢答奥运知识
青岛孩子们争相抢答奥运知识

  18日上午,实践团一行赴解放军北海舰队慰问部队官兵,并为他们带去了奥运会志愿者宣传及培训资料,在军营中开展了奥运宣讲活动。在与部队官兵的联欢中,实践团成员表演的精彩节目赢得了官兵们的阵阵掌声,手带微笑圈的部队官兵们还纷纷在“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横幅上签名,表达了北海舰队士兵支持北京奥运、矢志保卫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慰问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随即来到了青岛市中心区域五四广场,在青岛市标志性建筑“五月的风”前,开展了奥运宣讲和征集青岛市民支持奥运签名活动,并为游客提供了语言翻译,景点咨询等志愿服务。青岛市民与来自各地的游客踊跃参与其中,为北京加油,为青岛加油。

  此前,在由北京驶向青岛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上,实践团成员还利用仅有的时间向乘客宣讲奥运,开展愿者工作调研,利用列车广播宣讲奥运知识,并在中小学乘客中开展了奥运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实践团一行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活动受到了广大乘客的积极响应。

  实践团一行在青岛期间,所到之处都得到了青岛市民的热烈欢迎,实践活动在青岛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青岛电视台、青岛广播电台、青岛都市便民报等多家媒体对实践团在青岛期间开展的实践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并于当日在各大媒体对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