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观赛礼仪助您观赛 让比赛更加精彩--帆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2: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帆船是风、水、人、船四者完美结合,充满活力的运动。欣赏帆船比赛,看速度、看人、船与自然的配合情况。帆船是海上壮丽的风景线,然而驾帆船出海却是件非常需要体力的运动,它对船员在艰苦环境中的耐受力要求很高。

因此,运动员耐力和意志品质的展示也是观看帆船比赛的一个重要方面。 由于帆船竞赛是在自然条件下进行的,直接受到气象水文条件的影响。所以规定的竞赛轮次可能完不成;因此,帆船比赛没有绝对的纪录,只有最好成绩。

  帆船比赛受项目特点所限,比赛场地一般离岸较远,所以观众在岸上很难看到比赛中的细节;即使自己有船也只能在划定的比赛区域之外观看,而且每个级别都要比好几天才能分出胜负,所以到现场看比赛不妨当作一次海滨假日之旅。在蔚蓝的大海上,林立的桅帆在阳光的映照下,会让眼前的风景更加生动,而运动员驭风破浪的矫健身姿也会给人运动之美的愉悦享受。观众们可以很放松地在岸边看比赛,肉眼看不到的细节往往也可以通过场边的大屏幕来弥补。

  本届奥运会,比赛场地设置将尽量靠近岸边。观看比赛时,观众可以带上国旗,当自己喜爱的队靠近时,可以放声呐喊为他们助威。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