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准备就绪 张靓颖将献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8:14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准备就绪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凌晨,当歌手汪峰、张靓颖、李宇春和陈奕迅、李克勤、古巨基、容祖儿分别在北京和香港录音棚唱完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AreReady》最后一句时,京港两地的录音现场同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互致祝贺。


  这也意味着经历100多个小时的录音和拍摄工作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AreReady》已“准备”就绪,全面进入混音和编辑阶段。

  活动从本月23日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广泛支持,先后有133名两岸三地的歌手参加了这首歌曲的录制,是近20年来参与人数最多、参与热情最高的一次。

  永乐大钟钟声作前奏

  为配合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北京奥组委约请著名音乐人金培达、陈少琪专门创作了这首名为《WeAreReady》的歌曲,并将其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的主题歌,用歌声来表现中国和北京在距奥运开幕一年时的精神抖擞、箭在弦上、整装待发的精神面貌。

  在历经了异常紧张的前期创作之后,《WeAreReady》于本月24日赶赴大钟寺采集永乐大钟的钟声作为音乐前奏,用以代表充满历史韵味和引人沉思的“北京之声”。

  在随后五天的录音时间里,来自两岸三地的歌手参加了录音,其中既有黄晓明、周笔畅、胡彦斌、水木年华等不少新派年轻歌手,也有孙悦、成方圆、蔡国庆、杭天琪、冯晓泉、曾格格、零点乐队等众多百姓耳熟能详的老牌歌手,还不乏一些当红网络歌手和选秀活动冠亚军等。

  来自港台及海外的歌手更是众星云集,谭咏麟、李克勤、萧亚轩、陈奕迅、容祖儿、古巨基、黄大炜、游鸿铭等均在其列。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在录音过程中,大家不分彼此,都抱着一份“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风貌,表现出了对奥运的炽热情怀和鼎力支持。

  黄晓明说不在乎自己能不能唱上一句,重要的是能让他站在中间,能为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足矣。汪峰表示在这个阵营里,没有明星大腕,只有奥运参与者。

  成方圆从母亲刚刚离世的悲痛中抽身参加录音,胡彦斌则在接到通知后自费买机票飞来北京录音,许多歌手都为此而坚决推掉了其它商演合同,更有不少歌手则是闻讯后主动联系组织方积极要求参加。

  许多歌手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全体中国人的事情,参与其中本就是一种巨大的快乐与无上的光荣。

  还有歌手认为,“WeAreReady”将是中国在8月8日这一天向世界喊出的最响亮、最感人的话语,能够参加百人大合唱,代表中国人喊出这句话,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

  8月4日正式公布

  参加最后一天录音的内地歌手汪峰、张靓颖、李宇春和香港歌手陈奕迅、李克勤、古巨基、容祖儿等也分别在两地通过网络进行了交流。

  昨日凌晨,歌曲的录音工作全部结束,在场的两地音乐人兴奋地打开香槟,通过网络视频镜头干杯畅饮并互表庆贺。

  据悉,《WeAreReady》将立即转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8月1日向媒体提供试听版歌曲,并将于8月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这首歌曲的正式版本和音乐电视,并通过中国移动奥运无线音乐排行榜向全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