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羽毛球运动在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20:4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羽毛球运动的技术水平取得飞跃式发展。在1963、1964年,中国羽毛球队连续2次将世界男子团体冠军、蝉联3届“汤姆斯”杯的印尼羽毛球队击败。

  1965年中国羽毛球队出访欧洲羽毛球强国丹麦和瑞典,取得34场比赛全胜的战绩。

  由于当时历史的原因,中国队始终没有参加“汤姆斯”杯等世界羽毛球比赛。因而,欧洲报纸舆论评价中国羽毛球队是世界羽坛的“无冕之王”。汤仙虎、侯加昌、陈玉娘是当时代表人物。随后,我国涌现了许多优秀羽毛球选手,如韩健、栾劲、李玲蔚、韩爱萍、李永波、田秉毅、杨阳、赵剑华、葛菲、顾俊、龚智超、张军、高崚等。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