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历届首金得主追踪:许海峰期待08 庄泳内外兼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0:5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许艳梅:家庭事业双丰收

  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只获得6枚金牌,而且还包括陈龙灿和韦晴光的乒乓球男双。那届奥运会中国队获得的第一块金牌的,是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跳水的许艳梅。她1991年退役后南下海南,进入海南大学文学系专攻外事侨务专业,毕业后,在海南省文体厅体育科研处任职。

  80年中后期,高敏和许艳梅构成了中国跳水队最为辉煌的一个时代,那时候,许艳梅是中国乃至国际体坛的“红花 ”。许艳梅的丈夫陈军目前在三亚市委任职,许艳梅的公公曾为海南省委副书记。而1994年年底,她的小女儿就出生了,至今他们的孩子已经12岁了。

  1995年起,她任海南省文体厅体育科研处副处长,1996年开始担任任海南省体育局科教处处长。但她并没有放弃自己喜欢的跳水事业,90年代她就考取了跳水一级裁判的资格证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