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央视导演做客搜狐 《奔向2008》带您体验震撼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5:4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点击观看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8月1日,中央电视台《倒计时一周年》节目主持人赵普和总导演王小节做客搜狐,进行了在线访谈,并对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精心策划的《奔向2008》节目做了介绍。

  把影像奥运会进行梳理 让观众得到意外享受

  《奔向2008》节目是新闻频道为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策划的一个集群性节目,在新闻频道历史上是从来没有做过的。节目会把每天的一个半小时分成两部分,上半部分50分钟主要是世界奥运历史的梳理,很动情,很能跟观众引起共鸣。在下半部分的时间里,主要是介绍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的表现。

  《奔向2008》是我们第一次做的合并同类项工作的节目,把六天分成神圣时刻、温情时刻、遗憾时刻、激情时刻、颠峰时刻等等,这些合并同类项的梳理,强化了历届奥运会当中值得重现的特点,这些特点经过我们再现,经过我们在演播室里面和嘉宾的互动式的访谈,把它放大,让大家了解奥运史上最闪光、最值得去记忆、最值得去传扬的东西,然后再去回顾我们自己的奥运会。观众朋友要是把这六天的节目看完,一定可以成为半个专家了。

  另外,做这次节目费了最大力气的,能够让观众得到意外享受的,就是把很多的影像奥运会进行了梳理。梳理的过程中,我们自己也被震撼感动了一回,以前零零星星看过一些奥运会的节目,但是却没有自己强烈参与过程中的这种感觉。奥运会有趣的事情太多了,比如传递当中会有人拿灭火器来扑灭,还有抱着传递者滚下山坡,还有传递火炬的时候点火的瞬间,抬头一看,火炬灭了。我们想传达的一个意思,无论是圣火的传递还是奥运一百多年,这里面的风风雨雨你看完系列节目,经过我们的梳理就显得非常有价值。

  新闻频道和体育频道做奥运节目的不同之处

  赵普说,新闻频道和体育频道做这类节目总的方向一样,但是特点上有一些区别。关于赛事的解说和分析我们一定不如体育频道,但是关于整个奥运史的梳理特别关于细节的放大和重现,我们新闻频道有独到的地方。

  说到做体育新闻一定要向五套学习,因为他们是走在前面的,但是新闻频道一定能做出自己的特色,而且这些特色经过我们这么长时间包括小节在内,宣明栋、徐欢等一大帮著名的策划人制作人在一起,我们一定会做得很特别。

  所有参与全是奥运 做奥运报道特别过瘾

  在采访中,王小节说到,以前偏重时政类报道新闻多一些,其实奥运新闻包罗万象,如果奥运不仅仅是备战,说到奥运的交通就是交通部门的事情,绿色奥运又是环保部门的事情,人文奥运就更多了,所有的参与全是奥运,你会发现做奥运报道特别过瘾。

  《奥运来了》节目也会给观众全新感觉

  在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我们的节目《奥运来了》也会给观众一个全新的感觉,2001年申办成功到现在做了哪些工作?还有哪些没有完成?申奥报告里面的内容有没有完成等内容,会给观众一一展现。王小节说,我们会更加的扑到新闻采访中,如奥运场馆及门票等热门话题。2号到8号《朝闻天下》《午间新闻报道》等我们也推出一系列的节目,我们更多是跳出奥运会看赛事,一届奥运会绝对不是16天的比赛而已。我相信听了赵普每天下午一个半小时讲故事会感受到原来奥运会是这样一个事情。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