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罗格将向全球发出邀请函(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7:58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8月1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今天距北京奥运会还有373天,再过一周,北京奥运会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的标志性时刻。届时,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以及社会各界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安排。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系列庆祝活动由四部分组成:北京奥组委牵头举办的主题活动;北京市有关部门和市各区县举办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社会各界举办的活动;京外赛区城市及全国性的活动,共计60多项。


  而其中,8月8日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重大庆祝活动是整个系列庆祝活动的重点。当晚的庆祝活动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在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送参加北京奥运会邀请函。这也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将这一重要仪式定在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举办。中国国家领导人,国际奥委会领导人,各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团长和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友人,奥运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代表,社会各界嘉宾和群众代表近一万人将出席活动。

  庆祝活动将以天安门广场为舞台,体现庆祝活动的宏大气势,以天安门城楼为背景,标志古老中国和现代中国的传承、发展。以现代感的民族化仪式呈现中华文明带给世界的欢乐,以国内、国际艺术家的精湛表演,共同演绎对奥林匹克精神的颂扬。以多种群众性场面体现中国人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同时通过电视的手段,与奥运协办城市互动,体现全国共迎奥运的欢乐激情。

  此外,京外赛区城市青岛、香港、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将以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体现全国共迎奥运的欢乐激情。8月7日,上海市奥运赛区办公室将在东方明珠广场举办“五环明珠夜”——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