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布勃卡:希望所有的观众能够好好享受奥运盛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4: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视频:布勃卡专访 北京奥运中国选手将带来惊喜

  官方网站讯 19岁就夺得第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金牌,随后连续夺取五届世界锦标赛金牌,35次打破世界纪录,集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和欧洲锦标赛冠军于一身。

他14年前创造出6米14的世界纪录至今仍然是后无来者。他就是有着“撑杆跳沙皇”之称的乌克兰著名运动员谢尔盖•布勃卡。如今这位昔日叱诧风云的体坛宿将已经正式退役,并成为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独家专访了这位曾经曾经称霸田坛的王者。

  运动员进入国际奥委会有利于奥运会发展

布勃卡接受专访
布勃卡接受专访

  刚毅的脸庞,朴素的着装、挺拔的身姿,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布勃卡仍像个驰骋赛场的勇将,然而在从著名运动员到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的转变之路上,这位执着的乌克兰人再次创造了一项世界记录,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位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的现役运动员。

  从参与者到管理者,是对体育的执着与热爱,让布勃卡毅然走上了这条并不平坦的蜕变之路。“对我来说,体育生活永远是最重要的。”布勃卡告诉记者,“当2000年我决定退役的时候,我就决定了申请加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我希望自己可以为执行委员会提供运动员的视角,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体育生涯所获得知识和经验。因为我始终想要为体育运动的发展做一些事情。”

  1999年,国际奥委会做出了允许现役运动员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决定,2000年,布勃卡就当选了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作为这项规定的收益人之一,布勃卡用“具有非常重大历史意义”来形容该项决定。他认为,运动员是比赛的直接参与者,奥运会就是围绕着让运动员在竞技场上表现出最佳状态并获取成功的目的而运作的。运动员成为国际奥组委委员时,意味着运动员加入到了奥运的发展过程之中,参与到奥运事务的决策过程之中,并用运动员的视角和经验为奥运会带来新的活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