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邓亚萍谈夺冠眼泪 萨马兰奇:她身上有奥运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0:33 新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是北京奥运会奥运村部副部长,但邓亚萍没有把工作岗位限于奥运村内。最近她参加了一系列的奥运活动,谈北京奥运会、谈与萨翁的关系,谈自己夺冠后的眼泪。

  当年驰骋乒坛的邓亚萍谈起自己的眼泪来还是很激动。
她曾经流过两次泪,一次是1996年奥运会乒乓球女单的决赛,邓亚萍以3比2战胜了陈静。邓亚萍说:“太难了。那次我流泪了,因为当时确实需要承受很多东西,需要非常大的忍耐力。”

  还有一次流泪让邓亚萍印象深刻。16岁那年,邓亚萍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是与乔红的双打冠军。领完奖坐在回酒店的车上,邓亚萍一直在哭,因为只有她自己知道,从被否定到世界冠军,一路走来是多么不容易。

  邓亚萍与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关系,也被人津津乐道。每一次奥运颁奖时萨马兰奇都会对她耳语几句,邓亚萍说:“因为颁奖的时间比较短,一般都是简单祝贺的话吧,其实他并不是一个话很多的人,有时候人与人之间也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就是一个表情,一个眼神,这就是心有灵犀吧。”当问到为什么萨马兰奇这么喜欢自己时,邓亚萍说:“萨马兰奇曾经说过,这是因为我从邓亚萍身上最能看到奥林匹克的精神。”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