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举重项目比赛规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5: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运动员在赛前2小时称量体重,称量体重的时间为1小时;比赛时,先进行抓举,休息10分钟再进行挺举;运动员抓举、挺举的试举次数均为3次;上场顺序是根据运动员所要的重量、事先抽签顺序和举过的次数来排定的。

试举时所要重量轻的先举。如果第一次试举重量相同,签号小的先举。如果第2、3次试举重量相同,试举次数少的先举。如果试举次数也一样,则上次先举的仍先举;比赛场上的杠铃重量只能增加不能减少。每次试举成功后,必须增加1公斤的倍数;奥运会比赛是以抓举和挺举之和的总成绩来确定名次的。如总成绩相同,体重轻的名次列前。如体重又一样,那么先完成总成绩的名次列前,不允许并列名次;运动员的试举时间规定为1分钟。从点到运动员名字或场上加重员加重结束,以两项结束的时间为准开始计时。如某个运动员连续试举则为2分钟。在此时间内杠铃没有提过膝部即判为失败。

  按照杠铃扛举方式的不同,举重可以分为挺举和抓举两个项目。在抓举比赛中,要求选手伸直双臂,用一次连续动作将杠铃举过头顶。而在挺举比赛里,选手需要先将杠铃置于双肩之上,身体直立,然后再把杠铃举过头顶。运动员要等到裁判判定站稳之后才能算成绩有效,成功完成将亮起白灯,失败则是红灯显示,如果三名裁判中有两人给出白灯,同样代表该名选手成功完成。在进行比赛的过程中,每位运动员在每个项目中有三次试举机会,最后将每个项目的最好成绩相加,总成绩最高者获得金牌。如果两位选手的成绩相同,则体重较轻的选手获胜。每场比赛运动员共有6次试举机会,抓举3次,挺举3次。试举重量由运动员自己选定,增加重量必须是2.5公斤的倍数。

  奥运会比赛只计算抓举和挺举总成绩,如总成绩相同则赛前体重轻者列前,如再相同,则以赛后即称体重轻者列前。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