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维佳:北京奥运会后媒体服务将在中国开花结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讯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在接受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访谈时指出,北京奥运会的媒体服务工作将对中国的媒体服务产生深远的影响,奥运会后媒体服务将在中国开花结果。

  北京奥运会带来了媒体服务

  孙维佳认为,媒体服务的概念是随着奥运会的申办、筹办而在中国传播开来的。

虽然往届的一些大型活动和大型体育赛事也有类似的服务,但却没有明晰地提出这一概念,也没有专门的职能部门在媒体服务工作。

  “在我们国家,媒体服务的概念是在奥运会(申办、筹办)第一次提出的,在往届的一些大型活动和大型体育赛事上都有类似的这种服务,但是从来没有把它明确到作为一个独立的职能部门来设施。”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是一个独立的部门,它的任务也非常清楚:为所有的注册记者提供他们工作的条件,为他们来创造一种很好的工作的环境,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服务和设施。”孙维佳说。

  媒体服务是体系,需要我们进一步完善

  孙维佳认为,完整的媒体服务是一整套完整的体系,其中包括服务的提供者、接受者及前者为后者提供的服务。因为这个体系是个复杂庞大的系统,还需要相关人员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

  “我觉得从理论上来讲、从教育上来讲,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课题,在理论上我们既然有这样的实践,就需要有进一步的研究,就需要我们确立它的一个体系。”

  高校应该增开“媒体服务”这门课程

  孙维佳说,现在高等院校传媒的课程之中,有传统的新闻写作、新闻传播学这样的课程,现在又加了很多,比如媒体经营、广告经营的这样一些课程,但是还没有一家高等院校开设媒体服务课程。

  “通过北京奥运会媒体服务的相关实践,我们希望能够促进我们国家理论界对这一问题的研究,也促进教育界对这一问题的研究和进一步普及,为我们国家留下宝贵的遗产。”

  中国的媒体服务前景广阔

  孙维佳指出媒体服务在中国有着广阔的前景,北京奥运会的媒体服务工作将对中国的媒体服务产生深远的影响,奥运会后媒体服务将在中国开花结果。

  “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将是一支由600名工作人员和20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团队,将为中国新闻界、传媒界留下重要的人才遗产,我们相信这一些人员会作为很重要的种子在奥运会后开花结果。我们对此还是非常非常有信心。”

  “奥运会的媒体运行工作,仅仅是我们国家在我们中国媒体服务这项事业的开端而已,之后的前景非常广阔。”孙维佳坚定地说。(范帆)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