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一周年主题曲众星云集 黄晓明深夜助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6:59 搜狐音乐

我来说两句

  “一年一年的等待,我们看见未来;一天一天的等待,心情更加澎湃”……30日凌晨3时,由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133名歌手共同演唱的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主题歌《We Are Ready》全部录制完成,这也是自《让世界充满爱》之后,近20年来歌手参与人数最多、参与热情最高的一次公益合唱。


  奥运倒计一周年主题曲众星云集

  《We Are Ready》由著名音乐人金培达和陈少琪制作,参与演唱的歌手中既有黄晓明、周笔畅、胡彦斌、水木年华等新派年轻歌手,也有孙悦、成方圆、蔡国庆、杭天琪等老牌歌手,其中也不乏一些当红网络歌手和选秀活动冠亚军等,而来自港台及海外的歌手更是众星云集,谭咏麟、李克勤、萧亚轩、陈奕迅、容祖儿、古巨基、黄大炜、游鸿明等均积极献唱,可谓是众星云集。

  黄晓明无妆上阵拍MV

  刚刚正式踏足歌坛、推出一首单曲《暗恋》的黄晓明半年以来一直都在准备自己的新专辑,泡在录音室里,当天接受到奥运会倒计时歌曲邀约时,已经在录音棚里连续录音长达六小时,在赶去为新广告定妆,到达此次奥运歌曲录音棚时已是晚上十点半。

本来以为只是一次简单的录音,没想到仍有众多媒体守候,一连串的签名、照相、练歌等流程后,还需为此支歌曲拍摄现场MV。突然意识到自己戴的帽子带有品牌不宜上镜,头发被帽子压得乱糟糟的,身边又没有造型师,黄晓明二话没说就走进洗手间做起自己的“造型师”,在无妆的状态下完成这支重要的MV拍摄。

  用心录歌 唱到睡着

  MV拍摄相对简单就是站好位置,由不同的机位拍摄歌手唱歌时的样子和动作,因为是当晚第一次接触这首倒计一周主题曲,黄晓明在词方面明显不是很熟悉,需要不停的看题词板。多次拍摄后,拍摄效果已经让导演非常满意了,但追求完美的黄晓明总是希望能再多来一次,只因为他觉得有一两个词没唱准位置,而此时已是零晨一点。唱到最后几遍时,黄晓明也有点难抵困意,只见唱着唱着眼睛也跟着不自觉的闭上,但他仍不忘自我解嘲:“太累了,真想睡觉,不过导演再给我一次机会吧”,让在场的人是哭笑不得。

  此首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特别制作的歌曲MV,会从八月八日通过中央电视台首次公布后,一直在各个奥运会宣传活动、电视上滚动出现,直至明年四月。百名歌手共同参与,只有十位左右的歌手才能有机会独唱一句,黄晓明感到非常的兴奋,表示自己能唱到一句歌词觉得非常荣幸,只可惜当天嗓音因为疲劳,不是特别的完美让他觉得稍显遗憾。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