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金牌并非主要目标 美奥委会2008重点打击兴奋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6:2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华盛顿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谢尔2日在其总部说,美国代表团已做好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丢掉金牌第一大户的准备。

    谢尔说,中国运动员在近些年各类世界锦标赛上的突出表现,可能会宣告“美国时代”的结束。

他指出,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中国在各类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上仅获得16枚金牌,而到了2006年,中国运动员在上述各类大赛上夺得了43枚金牌。在奥运会上,中国从1988年奥运会的5枚金牌增加到2004年奥运会的32枚金牌。

    谢尔称,明年的奥运会中国作为东道主,一定会派出一个实力强大的代表团参加这次体坛大盛会。谢尔还分析说,俄罗斯、德国和澳大利亚也正在竭尽全力,他们也将会削减美国获得的奖牌总数。

    “奖牌总数并不是我们所关心的,”谢尔说,“我们所关心的是,支持队伍中每一位队员。”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当日也表示,明年北京奥运会美国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帮助运动员发挥出他们的全部潜能,不是帮助他们赢得多少奖牌或是占据奖牌榜首位,另一主要目标是保证美国的参赛运动员都没有使用兴奋剂。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