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福娃奥运漫游记>8日登陆黄金档 当红明星配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07:5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3日专电(记者万一)集中国特色与奥运精神为一体的国产原创动画巨制、世界上第一部以奥运吉祥物为主角的动画长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将于8月8日登陆北京电视台。这部作品不仅有靳尚谊、吴冠英、蔡志忠等组成的豪华顾问团,还邀请张国立、陶虹、梅婷等一线演艺明星配音配乐。


  片子讲述了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开幕前夕,在邻近“鸟巢”的一幢居民楼里,一名叫大友的小朋友收到了爸爸妈妈的生日礼物——一套奥运吉祥物“福娃”。从这天开始,“福娃”和大友原来的“卡酷”玩具之间发生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生动地体现了奥运体育项目的起源与发展、规则的制定与完善以及奥运史上的经典故事。

  片子运用拟人化的手法和动画艺术的独特表现形式,将奥运理念、体育精神融会于精巧奇妙的故事和风趣幽默的情节之中。据了解,《福娃奥运漫游记》全片100集,每集11分钟,此次和观众见面的是目前已制作完成的20集;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将从8月8日开始,每晚6点30分播出。8月8日当天,观众还可以在北京卫视收看到精彩的《福娃奥运漫游记》开播仪式及该片第一集。从8月9日开始,北京卫视也将在每晚黄金档7点40分连续播出该片。

  据介绍,这部动画片的创作吸引了众多戏剧、动漫名家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原创阵容可谓空前强大。美术大师靳尚谊、吴冠英,著名影视编剧、导演高希希、史航,台湾、香港和澳门漫画大师蔡志忠、敖幼祥、黄玉郎、萧言中、温绍伦、黄天俊,以及内地动漫界名人钱运达、孙立军等共同为这部国产动画大片出谋划策,著名影视编剧邹静之担任该片总编剧,业内最具实力的新生代动画导演之一曾伟京担任总导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