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压力与感动--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主创人谈创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13: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4日讯 今天上午10:30在北京国际饭店二楼国际厅召开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主题歌发布仪式。为配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北京奥组委特别制作了这首名为《We are ready》的歌曲,它将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的主题歌,用歌声来表现中国和北京在距奥运会开幕一周年的精神风貌。

这首歌曲的产生汇集了中、港、台三地百余名优秀音乐人的踊跃参与,是近年来参与歌星阵容规模最大、参与热情最高的一次。

  这首歌曲的主创是香港著名音乐人金培达和香港著名音乐人和作词家陈少琪。金培达创作的电影配乐曾获第56届柏林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他所创作的《如果,爱》电影配乐也得到了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原创音乐。陈少琪曾经创作过许多脍炙人口的流行音乐作品,如《我等到花儿也谢了》、《雪狼湖》等音乐作品。

   在谈到这首奥运歌曲的创作时,两位主创人员表示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创作这样一首歌曲压力很大,这对他们而言也是一种奥运的挑战和体验。但就像歌曲中的一句歌词唱的“超越自己、光明的生命”作为创作人他们也超越了自己。

  《We are ready》的演唱共有两岸三地的133名优秀的歌手来参与。主创人员表示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面也让那么多不同类型的歌手那么踊跃的参加,对音乐创作来讲是很感动的事情。在歌曲的录制当中所有人都抱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表达出对奥运的一份热情和鼎立的支持。

  金培达表示通过这个活动、通过奥运这个事情,大家都会像第一句歌词唱得那样“把心和心都连在一起”,而透过跟奥组委的团队合作,也感受到了这种心与心相连、团结一致的力量。

  在歌曲发布仪式上 ,两位主创人员还带来了《We are ready》歌曲的纪念光盘,并把这张珍贵的礼物送给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并正式向北京奥委会提交这首《We are ready》。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陆莹女士接受了光盘。(李欣)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