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参赛队员选拔标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16:2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参赛队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a)    2007年德国慕尼黑世界赛艇锦标赛

 

2007年慕尼黑世界赛艇锦标赛向国际赛联所有成员协会开放。各成员协会的参赛队在2007年世锦赛上只要在相应项目的比赛中赢得相应的名次,就将获得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该项目的参赛资格,即获许选派个人或组队参加2008奥运会该项目的比赛。在2007世锦赛的各项目比赛中,获得下表所列比赛项目名次的国家(地区)将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项目

男子

男子轻量级

女子

女子轻量级

单人艇

11

-

9

-

双人单桨

11

-

8

-

双人双桨

11

11

8

8

四人单桨

11

11

-

-

四人双桨

11

-

7

-

八人单桨

7

-

5

-

 

b)国际赛联奥运会洲际资格赛和最后的资格赛

表2显示的是相应的各个洲的资格赛和最后的资格赛确定奥运会参赛资格办法,各参赛队可以通过这些赛事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获得这些参赛资格的国际奥委会可以派选手参加2008年奥运会上该项目的比赛。

 

将有三个洲际资格赛和一个最后资格赛。但这三个洲际比赛并不包括所有奥运会比赛项目。最后资格赛也只面向特定的一些国家(地区),并且/或者只设立某些项目。具体为:

亚洲:面向亚奥理事会成员。

非洲:面向非洲奥林匹克协会的成员。

拉丁美洲:泛美体育组织的成员(美国和加拿大除外)。

最后资格赛:向所有的国家(地区)奥委会开放,但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地区)运动员不得参加M1x、LM2x、W1x和LW2x等项目的比赛。

表2各洲资格赛和最后资格赛名额分配表

项目

亚洲

非洲

拉丁美洲

最后的资格赛

男子

 

 

 

 

单人双桨

6

4

6

3

双人单桨

 

 

 

2

双人双桨

 

 

 

2

四人单桨

 

 

 

2

四人双桨

 

 

 

2

八人单桨

 

 

 

1

男子轻量级

 

 

 

 

双人双桨

3

1

3

2

四人单桨

 

 

 

2

女子

 

 

 

 

单人双桨

5

3

5

3

双人单桨

 

 

 

2

双人双桨

 

 

 

2

四人双桨

 

 

 

1

八人单桨

 

 

 

2

女子轻量级

 

 

 

 

双人双桨

3

1

3

2

 

注:

1、资格赛上参赛队每个项目限报一条艇,另外不得参加已经取得资格项目的比赛。

 

2、国际赛联只接受在报名截止日前收到的参赛报名。报名表必须附上一封国家(地区)奥委会的确认函,确认其了解所报名的艇组,并且如果某艇组取得了奥运会资格,则该奥委会要在资格赛后两周内确认是否派其参加奥运会比赛。

 

3、奥运会资格赛将根据国际赛联世界锦标赛体制(规程)进行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

 

4、2006年底以前,国际赛联理事会将讨论决定4个资格赛的举办地点。

 

5、某奥委会希望获得资格的项目如果未被列入本洲的资格赛,或者在本洲资格赛中该项目因报名艇数不足而被取消,则其可以派该项目艇组参加最后资格赛。

 

6、所有资格赛中的每个比赛项目, 参赛的艇数至少要比预定资格的艇数多一条,或者说,获得资格的艇数将比参赛的艇数少一条。每个项目至少要有2条艇参加比赛。如果某个项目没有举行,报名的参赛艇将进入随后的最后资格赛。

 

7.如果一个已经通过2007年7月的非洲资格赛取得了奥运会资格的队伍,在2007年9月的世锦赛上获得另一个资格,则其世锦赛上获得的资格将被认定有效,而非洲资格赛中排名下一位的参赛队将获得一个奥运会比赛资格。如果这个奥运资格没有被排名下一位的队伍获得,则该资格将被视为 “未使用的资格

 

c)  东道主资格

根据国际奥委会资格规定的总的原则,要确保东道主有男女选手代表参加奥运会。如果东道主未获得任何资格,则根据2007年世锦赛和最后资格赛的结果,“东道主参赛席位”将可以分配给东道主至少男女各一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赛艇的单人艇比赛。如果这些名额未被使用,则按照有关规定重新分配,详见下文“未使用资格的再分配”所述。

 

d)三方委员会(国际奥委会- 国家(地区)奥委会总会 - 国际赛艇联合会)邀请席位

 

各奥委会可依时间表申请三方委员会邀请席位。各奥委会提出申请的截止日为2007年11月15日。邀请席位的分配会以书面方式在2008年4月至7月向各奥委会确认。这些席位将由三方委员会依照国际赛艇联合会对申请者的技术水准评估结果分配给申请者。该技术水准之认定将依据资格赛中的成绩表现为准。如果这些名额未被使用,则要按照有关规定重新分配,详见下文“未使用资格的再分配”所述。

 

有关邀请席位的详细资料附在发给各奥委会的资格体系手册说明之中。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