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排球比赛设施场地器材及运动员装备规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17:4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排球比赛的器材除在规则中规定的网柱、球网、标志带、标志杆和比赛球外,还需准备下列设备:

  1.球队用的长椅

  长椅的长度至少能坐9人。

  2.记录台

  记录台一般坐两个人,一名正式记录员,一名辅助记录员。国内比赛一般只有一名记录员和一名广播员在记录台就座。

  3.裁判台

  裁判台要能升降,下部要用防护套包好,以防队员救球时受伤。

  4.量网尺

  量网尺长度要在2.50米以上,并在男子网高2.43米和女子网高2.24米处画上标记,同时在这两个高度上方2厘米处画上另一标记。因为规则规定,球网两处的高度不得超过规定网高的2厘米。

  5.气压表

  规则规定比赛球的气压为0.40~0.45公斤/平方厘米,所有比赛用球的气压必须一致。

  6.比赛用球和球架

  国际比赛时要求将5只比赛球放在球架上,比赛采用三球制。

  7.计分器

  计分器除能显示双方的比赛分数外,还要能显示双方的暂停和换人次数。

  8.换人牌

  换人牌为1~18号,两副的颜色最好有区别,并用盒子装好。

  9.拖把

  比赛时需要六个1米宽的拖把供擦地员使用。

  10.小毛巾

  至少需要十块供快速擦地员和捡球员使用的小毛巾,毛巾最小为40厘米见方,最大为40厘米×80厘米。

  11.气筒

  在球压不足时,供冲气用。

  12.蜂鸣器

  最好能让教练员和记录员都能使用。

  13.表格

  包括记录表、位置表、成绩报告单和广播员用表等。

  队员的服装

  队员的服装包括上衣、短裤和运动鞋。上衣、短裤和袜子必须统一、整洁和颜色一致。国际比赛中,全队队员鞋子的颜色必须一致,但商标可以不同。上衣的号码必须是1~18号,号码的颜色必须与上衣明显不同。身前号码至少为10厘米高,身后号码至少为15厘米高,号码笔画宽度至少为2厘米。

  禁止着戴的物品

  队员禁止佩带可能造成伤害及有利于人为加力的物品。可以戴眼镜进行比赛,但所引起的一切后果自行负责。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