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排球观赛礼仪:尽量少走动 可带倾向性观看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18: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观众应提前入场,比赛期间少走动,将手机关机或处于振动、静音状态。

  开赛前,运动员集体入场举行仪式,向观众席行礼致意时,观众应用热情的掌声回应。

  单独介绍教练员、运动员及裁判员时要报以热烈的掌声。

  运动员做准备活动时,如球飞到看台,观众不要直接将球扔回场内。应将球捡起交给捡球员。

  比赛中,运动员发球时,任何声响干扰都不受限制。如果运动员发球失误,观众也可以鼓掌表示对另一方得分的祝贺,只是不要过分地鼓“倒掌”。因为这样容易使运动员本已很遗憾的心情更加郁闷,是不礼貌的行为。

  暂停时,运动员会回到双方的替补席附近,教练员对运动员安排战术时,任何响器的声音都是允许的。但观众不能向场内投掷硬物或有针对性地刺激运动员。

  可以带有倾向性地观赛,但要尽量与全场气氛一致。如全场都在做人浪,你不要坐着不动;周围的人都很沮丧时,你不能过分地幸灾乐祸,这样不但不礼貌,而且容易引发球迷间的冲突。

  比赛中,观众应尊重运动员的表演和裁判员的工作,不使用不文明的、侮辱性的言行刺激运动员和裁判员。观看比赛时,禁止燃放烟火、向场内抛掷物品、破坏公物、做不文明手势,禁止吸烟。照相不宜使用闪光灯。

  总之,观看排球比赛时,观众既要有激情,又要有理智。要注意国际影响和民族尊严,要在其他国家和民族面前表现出中华民族的自尊、自爱和宽容大度。要能接受各种可能的比赛结果,为双方运动员鼓掌助兴,使运动员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比赛,不做有损国格的事情。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