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击剑项目发展:起源1896年 92年增设女子重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20: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现代击剑运动是奥运会的传统项目。1896年在雅典举行的第1届现代奥运会上就设有男子花剑、佩剑的比赛。1900年在巴黎举行的第2届奥运会上增加了男子重剑比赛。

1924年在巴黎举行的第8届奥运会上又增加了女子花剑比赛。1992年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第25届奥运会上,女子重剑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女子佩剑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被正式列为奥运会项目。

  1913年11月29日在法国巴黎成立了国际击剑联合会。1914年6月在巴黎通过了《击剑竞赛规则》,从而使击剑运动竞赛趋向公平,合理。

  1931年,重剑比赛开始使用电动裁判器。1995年,电动花剑裁判器也运用于比赛。1989年,佩剑比赛开始采用电动裁判器。电动裁判器的发明也是现代击剑运动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它使击剑比赛更加公平,同时推动击剑技术向更新的高度发展。

  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德国、匈牙利在不同时期,都是击剑强国。引领着世界击剑运动发展的潮流,并各自代表一个古典的击剑流派,其基本技术动作和战术打法风格都有明显的差异。近50年来,击剑技术动作和战术打法风格有了迅速的发展。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