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们准备好了 北京奥运会第一首正式确定的歌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08:31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

  当这首充满活力和动感的旋律响起时,北京在向全世界宣布:2008,我们准备好了。4日上午,名为《We Are Ready》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主题曲在北京全球首发,这也正式拉开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这片土地已经准备好,打开梦想起飞的跑道。让全世界的目光,降落在我们的怀抱。We Are Ready,把心和心都连在一起;We Are Ready,把天与地都连在一起。超越了自己,赢得一场光荣的胜利,用时间纪念梦想的神奇。”4日的新歌发布仪式上,萧亚轩、游鸿明、黄大炜、周笔畅、冯晓泉、曾格格等歌手共同演绎了这首激动人心的歌曲。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曲《We Are Ready》是由中国香港著名音乐人金培达、陈少琪等创作的。他们从七月中旬产生创意到制作完成仅用了十多天时间,并拍摄了三千多分钟的纪录片素材,有二百多名工作人员为其诞生付出了夜以继日的辛勤与汗水。据了解,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上,将有133名歌手共同演唱这首歌曲,他们也将用这种方式欢迎世界宾朋来北京。

  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吴祖强、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中央电视台音乐戏曲部主任郎昆等认为,《We AreReady》是一首难得的奥运歌曲,作者用钟鼓齐鸣的中国意境寓意了吉祥与庆典,更用充满活力和时间律动感的旋律和歌词,细致刻画了北京和中国在奥运前夜的豪迈、自信、喜悦、期待。而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阚珂更是一语破的地表示:“《We Are Ready》,这不仅是一首歌曲的名字,也是所有北京市民、所有中国人在2007年8月8日要告诉世界的一句话。我们将用这样一首歌唱出全中国、全世界、全北京在这一特殊时刻的精神面貌,大家充满信心、期待、喜悦,万事俱备,整装待发。”

  据了解,《We Are Ready》是北京奥运会第一首正式确定的歌曲,而其他25首奥运歌曲以及其他主题曲将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时候揭晓。晨报北京8月4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