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珍藏品巡展 730余件奥运珍品亮相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09:41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将于8月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届时,730余件奥运珍藏品将和中国观众见面。

   此次活动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奥委会联合主办。活动历时一年半,将在北京、上海、南京等14个城市巡回展出730余件奥运珍藏品。

这也是奥林匹克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宣传地域最广的一次巡展活动。

   记者在此间进行的珍藏品交接过程中了解到,这730余件珍藏品都是从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其中包括历届奥运会的火炬、奖牌、邮票、纪念币以及在开幕式上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服装等珍品。

   奥林匹克博物馆负责人法代尔专门赴京来筹办此次巡展。他在4日的珍品交接现场接受采访时说:“进行这么大规模的一次巡展,在奥林匹克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但是中国人民对于奥运会的热情打动了我们,因此,我们愿意把奥林匹克的精神和文化传播到中国,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据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出席8日的开幕仪式,陪同他一起前来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工作人员还将向中国观众介绍奥运珍藏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