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自行车队有个"刘翔师弟" 北京奥运追逐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3:34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薇 选稿:实习生 翁静雅

  从公路赛到场地赛,黄金宝用了三年的时间,才收获了一张奥运场地赛的入场券。和几年前的阿宝一样,如今上海队的徐刚同样面临着是场地,还是公路的矛盾选择。
不过无论命运的天平将倾斜向哪一边,这个23岁的上海男孩都明白自己的最终目标都是指向2008年的北京奥运。

  在昨天结束的第二届环沪港国际自行车赛上,在首届比赛中大放异彩的徐刚并没有让人们惊喜。用他的话来说,处于职业转型期的自己还无法迅速在两种赛事中转换。更何况,他几个月前训练时把肋骨给摔断了,因此这次响应教练带伤上阵,主要目的是为了扶持新人。“比赛结束后,我会好好养伤。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目标冲击北京奥运。”

  2000年,年仅16岁的徐刚开始了自己的职业自行车运动员生涯。而在此之前的近10年里,每天与他打交道的,却是跑道和沙坑——他曾和如今贵为“亚洲飞人”的刘翔是一个场子里训练的师兄弟。放弃了受瞩目的热门项目,转行去了并不为大众熟知的自行车队,徐刚说都是因为自己太喜欢自行车了。

  勤奋加上天赋,五年的时间里徐刚迅速成为上海自行车队的领军人物,并很快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各项赛事的冠军一个接一个被其收入囊中,其中还包括一个全国冠军。但是想要在公路赛上和自行车运动繁荣的国外车队相比,中国的车队则明显后备力量不足。因此从去年年底开始,徐刚逐渐将训练转向了更适合展示个人能力的场地赛上。

  “公路赛讲究的是集体战术,而场地赛则更着重个人技术。”今年四月,在2007年全国自行车场地锦标赛上徐刚凭借超强的体力和冲刺能力一举夺得男子记分赛季军,冠军则是中国香港的黄金宝。尽管离北京奥运会场地赛入场券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徐刚相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做不到,“努力一把,我想总有机会骑进奥运的。无论对手是谁,我都会争取到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