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IOC主席罗格:满怀奥运梦想 期待08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2:0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罗格讲述IOC工作
罗格讲述IOC工作

  追随着时光的流转,历史又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来到2007年8月8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奥运的激情正在逐步升温,伴随着盛夏的热度扑面而来,奥运的各项筹备工作也由此全面进入了倒计时。每一个热爱奥林匹克的人此刻都怀揣着梦想,充满着期待,聆听渐行渐进的奥运脚步,张开双臂去拥抱这即将到来的又一次人类文明的盛会。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罗格,也在20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这一历史性时刻来临之际,愉快地接受了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专访,畅谈了影响现代奥林匹克发展的重要事件,国际奥委会的改革和反兴奋剂问题,表达了对广大奥运志愿者和奥运官网网友的真挚祝愿以及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的寄语和期望。

    北京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罗格期待青少年热爱奥运

  2001年7月的莫斯科,无论对于中国还是罗格本人,都见证了永载史册的历史性时刻。在这里,中国北京成功获得了2008奥运会的主办权,而罗格也接替萨马兰奇,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八任主席。如今,六年过去了,北京奥运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而罗格也正引领着国际奥委会走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在谈到在工作中所面临的最大挑战,罗格认为“是难易并存”,因为做出“让下一代满怀奥运梦想”这样的承诺很容易,但是实现这一诺言却很困难。罗格说:“我们必须竭尽所能为奥运梦想做各种各样的努力,巩固奥运会第一大体育盛事的地位也并非是一件易事。我们更要加倍努力在全世界青少年心中播撒热爱奥运的种子,所以,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仍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