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IOC主席罗格:满怀奥运梦想 期待08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2:0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将继续改革 兴奋剂“零容忍”走向更严格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如今奥运会已发展成为集体育与文化于一体的国际盛会。

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过程中,关于其至关重要的历史时期和事件,罗格认为期间国际奥委会渡过了很多艰难的时期,而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是最为关键的一届奥运会,因为从那一届开始,奥运会有了电视转播,通过电视,观众数量激增,而且通过转播,奥运会的经营收益也大大提高了。而今天,在罗格的眼里,更多的是随着奥林匹克运动的不断推进,如何通过一系列改革,确保现代奥运会永葆蓬勃发展的生命力。奥运瘦身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罗格对此谈到,国际奥委会对奥运会的规模进行了缩减和简化,以避免奥运会过于庞大,并将竞赛项目的总数严格控制在28项,运动员数量不超过10500名。此外,国际奥委会正在逐步实施170项精简政策,这些政策会在北京奥运会中全部予以体现。这些措施将使今后的奥运会更加便于组织和管理,无论是富裕的大城市还是一般的中型城市都可以符合奥运会的接待标准。

  对于国际奥委会是否会效仿国际足联的做法,采取五大洲轮流主办的设想,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非常希望将来那些还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大洲如非洲、拉丁美洲能够参与进来,国际奥委会也非常希望能够实现五大洲轮流主办这一设想。“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按着这种顺序来确定主办地, 但是现在还不能确定具体的时间。”罗格希望在其有生之年能够看到这一变化,奥运会可以在那些大洲举行,更多的发展中国家也能获得举办奥运会的机会。

  兴奋剂问题始终是制约现代体育包括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痼疾,今年年初,罗格先生曾经许下几个新年愿望,其中一个希望是在2007年,兴奋剂事件能越来越少。半年过去了,回顾反兴奋剂斗争的工作,罗格认为,目前在反兴奋剂方面的努力还是很有成效的,在北京奥组委的大力协助下,国际奥委会准备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进行大规模的兴奋剂检测工作,检测数量将升至4500例,比雅典奥运会增加了1000例左右。此外,国际奥委会对违禁运动员采取“零容忍”政策,绝不姑息纵容违禁现象,这些举措都将使反兴奋剂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